我已授权

注册

服务户数超四万 杭州银行纾困小微“跑街”“跑数”两不误

2019-04-22 10:56:3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2日讯(记者 曾强)作为纾困小微企业的主体,各银行近年来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及效果。杭州银行日前召开小微金融媒体行活动,对其近年来小微金融服务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杭州银行按照工信部口径的小微贷款余额1605.4亿元、占比45.79%;增速27.18%,高于全行增速3.71个百分点;户数42002户、年增7533户;按照“两增两控”口径的小微贷款余额507.85亿元,占比14.48%;增速29.89%,高于全行增速 6.42个百分点;资产质量已连续两年实现不良额、不良率双降。

杭州银行小微金融部总经理来国伟表示,服务小微作为杭州银行已坚守12年的战略重点,近年来该行在14家小微机构专营基础上开展专业团队建设,打造了由600多名小微客户经理组成的109个标准团队,业务模式为“跑街”+“跑数”相结合。

具体而言,在“跑街”模式上,2017年杭州银行设立台州分行作为小微专营试点分行,开创了同类城商行体系里举全分行体制专业从事小微业务的先河。针对小微企业实施客户经理多次上门营销并办理商户现场开卡和送签合同上门等服务。

截至2019年3月末,台州分行小微贷款余额达14.2亿元,户均贷款67.3万元,已经开始盈利。初步建立了内部培训体系,有41人的内训师队伍,自主开发了96门课程,通过“100天小白变精英”的小微培训项目,开业至今已培养出24人“小白”大学生具备小微业务上岗资质。

“跑数”模式上,小微企业千差万别,但有着“短、频、快”的共性要求,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杭州银行在数字普惠上运用比较成熟的主要是规则引擎决策模型、人脸识别技术、移动作业设备和电子签名等金融科技技术,提升数字渠道体验,将金融服务送上门,陆续推出税金贷、退税贷、云抵贷等创新产品,极大提升小微客户体验。

数据显示,税金贷累计受理申请超2万户,累计授信客户近4000户,户均25万元左右;云抵贷截止2018年12月末,累计服务小微客户数33144户,累计授信429.1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