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徽祁门农商银行拟发同业存单10亿元 银团贷款风险值得关注

2019-04-22 18:28:46 和讯银行  高凯

安徽祁门农商银行拟发同业存单10亿元 银团贷款风险值得关注

  4月22日,安徽祁门农商银行披露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19年度拟发行额度为10亿元,根据联合资信认定,该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稳定。

  资料显示,祁门农村商业银行是在原祁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依法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截至2018年末,下辖1个总行营业部,28个支行,全部位于黄山市祁门县内,在职员工277人。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截止2018年末,该行资产总额76.51亿元,负债总额71.57亿元,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39.82亿元,吸收存款余额60.09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42%。营业收入2.19亿元,净利润0.66亿元,拨备覆盖率166.73%。

安徽祁门农商银行拟发同业存单10亿元 银团贷款风险值得关注

  近年来,祁门农商银行客户贷款集中度呈波动上升趋势,2017年末单一最大客户贷款集中度和前十家贷款客户集中度分别为8.52%和83.43%,贷款客户集中度较高。

  据了解,祁门县经济以茶业、林业和电子加工业为主,是“中国红茶之乡”,主要产业与宏观经济波动相关性较强的周期性行业较少,故受经济下行的冲击相对较小。近3年来,该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25%、2.03%和1.97%。

  联合资信给予该行的评级报告显示,祁门农商银行参与了由省联社系统内其他农商行牵头的异地银团贷款,主要投向为房地产开发、酒店服务等周期性行业,目前已有部分银团贷款出现逾期。

  联合资信指出,受区域经济结构和自身信贷业务定位的影响,祁门农商银行贷款行业和客户集中度较高,面临一定的业务集中风险;近年来不断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不良贷款率基本保持稳定,但考虑到银团贷款已出现逾期,且处置难度相对较大,未来信贷资产质量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股东结构方面,该行持股比例较为分散。截至2018年末,祁门农商银行注册资本2.88亿元,马鞍山农商银行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2.85%,另外前4大股东分别为:安徽恒远新材料有限公司(9.72%)、黄山天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7.64%)、黄山市歙县薇薇茶业有限公司(4.99%)、黄山卓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4.17%)。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