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银行与临港携手探索信贷风险补偿 开发专属贷款精准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9-05-20 11:12:09 和讯 

  近日,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作为首批合作商业银行参加临港管委会举办的"临港地区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合作签约仪式暨政策宣讲会"。会上,上海银行与临港管委会、浦东科技融资担保公司签署了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合作协议,并与君实生物、摩恩电气(002451)、城林环保、理纯洁净技术4家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

  前期,为通过精准务实的政策供给来有效调动各方资源,共同服务临港企业发展,临港管委会研究出台了《临港地区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设立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与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共同合作开发专属贷款品种,形成风险共担机制,从而更好地助力临港地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办法》出台至今,临港管委会已受理首批12家企业、共计7.9亿元的贷款申报需求。经联合评审,已出具8家企业、共计5.8亿元的推荐函。上海银行计划为其中的5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当日,包括临港集团在内的临港地区各开发主体及招商主体、镇政府,以及临港地区中小微企业等共150多家单位出席此次会议。会上,上海银行向与会的临港地区中小微企业介绍了为临港地区打造的"科创贷"系列专属产品,引起与会企业的广泛关注。

  此次与临港管委会在信贷风险补偿领域开展合作,是上海银行继2018年与临港集团共建"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之后,在深耕上海区域市场、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领域的再度探索和尝试,也是大力发展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的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