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兴业银行陈伟:投行服务实体经济要以客为本

2019-05-28 11:43:43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5月28日,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改善金融供给 服务实体经济”,兴业银行(601166)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陈伟出席并发表演讲。

  他表示,投行服务实体经济要以客为本、扩大直融、手段创新等。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陈伟(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我的主题主要是说如何围绕投行服务实体经济,我用五个词:

  一,以客为本,我们知道实体经济是跟金融的梳理有关,为客户囤积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的发展,所以说我们提出来要以客户为中心,商行加投行等一系列的财资管理,打通资金资本资段财务财政,实现通财理财聚财,这是我们新时期得以个重要战略。

  二,扩大直融,我们实现了4763亿的债券融资工具的发行,真正的实现了精准融资,有效供给,我们是真正扩大直接融资这块。

  三,手段创新,刚才平安银行的说到了,因为过去的创新确实是有一些创新,我们兴业银行始终坚持手段创新,结合我们国际惯例,还有我们的监管要求,我们自己的国情,开拓出符合我们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真正实现有效供给,我们去年通过首支通过债券通引入境外投资者RBSW产品。

  四,绿色金融,我们主要是兴业银行在2005年就提出来,首家赤道银行,赤道银行的标准就更高了,十八大以后把我们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作为国家战略,新时期绿色银行是好金融的重要标准,我们去年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家大型银行在卢森堡发行绿色债券,同时我们在绿色企业债也好,绿色金融债也好,也是市场领先的。

  五,我们的新型发展,因为我们知道资本输送,我们国家蔡行长说过,我们整个的金融存量已经非常大了,我们要真正实现高效的金融理念,实现银行的高效发展,谢谢。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阅)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