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支行长违规以单位名义担保借款 九江银行被告上法庭赔款近千万

2019-05-28 14:49:36 和讯银行  麦瑞米

  5月27日,自裁判文书网了解到,九江银行的一名支行行长因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判刑。

支行长违规以单位名义担保借款 九江银行被告上法庭赔款近千万

  判决书显示,2014年6月至2015年11月期间,王某担任九江银行湓浦支行行长,私自以湓浦支行的名义为他人借款提供担保,致使九江银行损失910万元。

  2015年1月5日,顾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陈某借款人民币500万元,双方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同日,在湓浦支行行长办公室,王某以本人及湓浦支行名义与陈某签领了一份保证合同,并私自加盖了湓浦支行公章。

  该保证合同约定,王某及湓浦支行为两人借款合同提供担保,担保范围为借款主债权500万元及其利息,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期限两年。

  借款期限届满后,顾某无力还债,陈某于2016年1月将顾某、王某和九江支行告上法庭。因顾某和王某均无力偿还借款,九江支行于2018年9月12日与陈某达成和解协议,并一次性支付上述借款本息共计910万元。

  2018年11月,九江银行就王某滥用职权,违规担保一事到公安机关报案,同年12月,公安机关将王某抓获。

  2019年4月30日,九江市浔阳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法院认为,王某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构成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5年。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