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哈尔滨银行携手俄罗斯两家银行签署现钞跨境调运协议 助推中俄两国金融合作务实发展

2019-06-08 11:34:06 和讯 

  中俄建交70周年 金融合作再添喜讯

  哈尔滨银行携手俄罗斯两家银行签署现钞跨境调运协议

  时值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6月6日至8日,哈尔滨银行作为中俄金融联盟中方主席单位,第三次出席俄罗斯国际级高端论坛——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本届论坛期间,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农业银行及开放金融集团银行分别签署了《现钞跨境调运合作协议》,此举为助推中俄双边经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哈尔滨银行在对俄同业合作进程中取得了又一突破性成果,成为境内对俄现钞跨境运输交易对手数量、规模及网络覆盖全面领先的金融机构,更是国内首家实现人民币及卢布现钞双币种、“航空+陆运”双渠道运输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持续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的金融合作力度,加快金融创新、优化金融服务,取得了诸多实质性的成果。特别是在对俄现钞跨境运输领域,在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支持下,成功打通了对俄双币种现钞、双向、陆空联运的调运渠道,在运输方式多样性、渠道覆盖广泛性及服务全面性方面已形成独特优势。此次开展与俄罗斯两家大型银行在现钞跨境运输领域的合作,标志着哈尔滨银行所建立的覆盖全俄现钞跨境运输网络、完善的交易对手合作体系,以及对俄金融服务专业性进一步升级。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已实现对俄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10笔,累计金额1.55亿元。

  对俄现钞跨境运输业务的常态化发展将对中俄两国经贸往来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境内赴俄贸易企业“走出去”提供金融支持、为在俄务工人员“走出去”提供货币保障、为人民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走出去”拓宽道路。同时,在中俄两国之间建立起人民币现钞供应和回笼的渠道,也将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在俄境内认可度和使用率,提升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和声誉,有助于深入推动中俄两国资金融通合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