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交银理财正式登记注册 同业总监涂宏为法定代表人

2019-06-09 16:01: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炎炎

  6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知情人士获悉,全国第三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登记注册,注册地为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80亿元人民币。

  由于刚刚进行注册,因此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还未能查询到交银理财的相关信息,不过根据营业执照说明,交银理财设立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也是大行中唯一将理财子公司落地在上海的。

  工商资料显示,法定代表人为涂宏,2018年9月起担任交行同业与市场业务板块总监。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核准金旗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核准袁平、郑智勇、周黎勤、贺波、张静非执行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范杰、张秦华、梁冰副总裁的任职资格。

  其中,金旗为交行资管业务中心总裁,范杰、张秦华、梁冰为资管中心副总裁。

  另据上述批复,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范围为:

  (一)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

  (二)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

  (三)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

  (四)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此外,监管还核准了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和外汇业务资格。

  目前,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一共8家,随着邮储银行获批,六家国有大行聚齐,而其中工行、建行、交行更快一步,已经获批开业,工行和建行也在近日举办了开业仪式。股份制银行中,光大和招行获批筹建。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