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榆社农商银行拟发同业存单11亿元 不良贷款率去年降至1.93%

2019-06-10 18:37:58 和讯银行  高凯

  和讯银行消息 6月10日,榆社农商银行披露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19年度拟发行额度为11亿元,根据联合资信认定,该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稳定。

  资料显示,榆社农商银行改制成立于2017年12月,前身为榆社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根据发行计划中披露的年报,由于在改制时处置了大量不良贷款,榆社农商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不良贷款率已由2016年的高达20.65%,大幅下降至2018年末的1.93%。

榆社农商银行拟发同业存单11亿元 不良贷款率去年降至1.93%

  截至2018年末,榆社农商银行资产总额39.62亿元,较年初减少4.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7.41亿元,较年初增加3.07亿元,增幅12.61%;各项贷款余额12.51亿元,较年初增加2.89亿元,增幅30.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41%、14.29%。

  盈利能力方面,2016年-2018年,该行实现营业利润分别为0.001亿元、0.31亿元和0.48亿元,同期净利润0.0007亿元、0.31亿元和0.36亿元。

  股东结构方面,榆社农商银行前五大股东合计持有63.66%的股份,且有4家为山西地方性农商银行。榆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5%)、山西灵石农村商业银行(15%)、山西平遥农村商业银行(13.66%)、山西介休农村商业银行(10%)、山西寿阳农村商业银行(10%)。

  联合资信在评级报告中指出,榆社农商银行在当地经营历史长,客户认可度高,具备较广泛的客户基础。依托营业网点覆盖面较广以及经营历史较长等优势,存贷款业务在榆社县当地金融机构同业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但另一方面,受当地经济总量小、结构单一以及改制前资产质量差等因素的影响,贷款业务发展缓慢,贷款行业集中度高,面临一定的行业集中风险。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