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泰君安香港维持银行板块“跑赢大市”评级 行业净利润增速将达5%

2019-06-11 15:37:28 和讯银行 

  近日来,恒生指数企稳上涨,以权重为代表的港股银行板块也呈现反弹走势。

  6月11日,国泰君安(香港)发表研究报告认为,银行行业2019年盈利及资产质量前景稳健,继续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研究报告预计,中国银行业总贷款和总资产余额的同比增速2019年分别为12.5%和8.8%。国泰君安(香港)认为,中国流动性环境将中性偏松,预计2019年银行业的净息差将同比略下滑。2019年,净手续费收入预计将有一定程度的恢复,成本收入比预计将保持相对平稳。

  国泰君安(香港)指出,2019年余下时间,在预期资产质量维持稳定的背景下,银行拨备计提压力预计不会提升。考虑到以上所有因素,预计银行业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速维持平稳,达5.0%左右。

  国泰君安(香港)在研报中进一步补充表示,预计中国经济下半年平稳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质量提升;在政府降杠杆及严监管的背景下,经济风险将进一步下降。此外,随着流动性环境将保持中性偏松,银行业资产质量将保持稳定。因此,维持中国银行业2019年余下时间“跑赢大市”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