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伪造增值税专票助人骗贷 湖北汉川农商银行等4家银行被骗超1亿

2019-06-19 16:15:47 和讯银行  麦瑞米

  见过用假发票报销的,但很少见拿假发票贷款的

  6月18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批刑事判决书,其中有一份判决书中显示,李某某伪造、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获刑10年。

伪造增值税专票助人骗贷 湖北汉川农商银行等4家银行被骗超1亿

  事情起因是一起骗贷案件。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期间,湖北大韶百川彩色包装有限公司(下称大韶百川公司)欲骗取银行贷款。但由于银行需要该公司提供贷款材料,时任大韶百川总经理的王某便指使公司会计与李某某联系,要求李某某制作相关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李某某交代,最开始的时候,大韶百川公司只是发给其增值税发票的复印件,其在电脑上修改票面金额后将电子版发票通过邮箱发给大韶百川公司。

  2012年1月之后,大韶百川公司便开始要求李某某制作增值税发票的原件,李某某遇到了困难,他自己不会制作,便找来了其初中同学陈某帮助制作大韶百川需要的发票。

  至2014年5月,李某某按照大韶百川公司的要求伪造湖北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158份,该158份增值税发票票面税额高达2465.09万元(其中票面金额1.45亿元,税额2465.09万元,价税合计1.70亿元)。

  其得到的收益也相当可观,据判决书显示,大韶百川公司共计给予李某某共计13.93万元的“开票费”,其中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支付给李某某9.87万元。

  相比于大韶百川公司骗取的贷款,13.93万元的“开票费”如同九牛一毛。判决书显示大韶百川公司利用这些伪造的发票以及债权转让等虚假材料,诈骗建设银行汉川支行、工商银行汉川支行、农业银行汉川支行和湖北汉川农商银行国内保理预付款和票据承兑共计1.34亿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骗贷事件案发,大韶百川公司总经理犯贷款诈骗罪被判刑,李某某也在2018年11月9日被抓获。

  2019年4月8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李某某因犯伪造、出售伪造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0万元。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