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联合牵头 青海省投债委会或6月底召开会议

2019-06-20 09:13:31 中国经营网  向导 夏欣

  本报实习记者 向导 记者 夏欣 北京报道

  知情人士向《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透露,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省投”)近期向部分债权机构人士表示,青海省投债委会将于6月底召开会议。据悉,此次债委会将由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联合牵头。

  早在2018年底,为化解青海省投的金融债务风险,青海省政府成立了调整支持青海省投改革脱困工作领导小组。此后,先后传出国家电投和国家开发银行参与青海省投的纾困工作。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4月中旬, 青海省投曾召开过债务预备会,但当时牵头行并没有确定。另有债权机构人士告诉记者,从4月初开始,债权机构一直没有顺畅的渠道获取青海省政府方面的债务处理进展情况,这让债权机构非常担忧。

  青海省投5月22日发布2018年财报显示,青海省投已有28亿元债务出现逾期。青海省投方面表示,随着各项债务到期,其逾期债务的规模也可能持续扩大。

  今年5月以来,青海省投涉及的法院开庭信息明显增多,其中,国泰租赁有限公司、甘肃公航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国资国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投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和上海国能物流有限公司先后以合同纠纷为由将青海省投告上法庭。

  从记者掌握的资料来看,截止到2018年底,青海省投债务规模超过400亿元,涉及的金融机构接近百家,其主要债权机构为银行、信托和融资租赁机构为主。从青海省投2018年底的有息债务年限来看,最长期限达到40年,最短期限只有几十天,债务结构以1年期到3年期为主。据记者粗略统计,2019年到期债务数量超过50%。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青海省投尚未下发召开债委会的正式通知,债权机构还在等待具体通知。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