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7-11刚推出手机支付就遭盗刷 两中国嫌疑人被捕

2019-07-05 11:29:01 新浪网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日消息,日本7-11便利店的母公司7&I控股周四表示,该公司的手机支付服务被非法登陆,可能有约900个账户被盗刷,损失金额达5500万日元(截至4日早上6点)。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日消息,日本7-11便利店的母公司7&I控股周四表示,该公司的手机支付服务被非法登陆,可能有约900个账户被盗刷,损失金额达5500万日元(截至4日早上6点)。

  7&I控股于7月1日推出手机支付服务“7Pay”,可以日本全部约2.1万家7-11便利店内使用,目前注册用户达到150万人左右。

  但该公司7月2日就接到用户反映被盗刷,经调查后,于3日发现存在非法利用的情况,暂停了信用卡银行卡的充值,4日停止接受门店和ATM的现金充值及新用户注册。

  据悉,在7-11门店,有人大量购买容易变卖的香烟,购买金额超过10万日元。

  目前正在调查非法利用的手法。似乎是第三人通过某种方法非法登陆用户的账号,冒充用户本人使用信用卡等充值,然后购买商品。虽然7&I控股在引入该服务前进行了安全审查,但是未能发现系统的脆弱性。

  7月4日,日本警视厅新宿警署以诈骗未遂嫌疑逮捕了2名中国籍男子,原因是非法利用他人的7Pay账户,试图从7-11门店取走价值约20万日元的商品。

  警视厅怀疑跨国犯罪组织参与了一系列的非法登陆案件,正在推进调查。据新宿警署介绍,被逮捕的嫌疑人为住所、职业不详的张升(22岁)和另一名25岁的中国人。其中张升承认了犯罪嫌疑,另一人对犯罪嫌疑予以否认。

  二人涉嫌于3日上午,在新宿区内的7-11门店,非法使用东京一名40多岁男性的ID,试图通过7Pay购买电子香烟。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