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德勤“管理创新合作计划”赋能哈尔滨银行加速成长

2019-07-12 17:39:27 和讯 

  7月12日,哈尔滨银行德勤合作十周年庆典暨“管理创新合作计划”启动会在哈尔滨银行总部大厦隆重举行。双方将在未来建立更加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通过“管理创新合作计划”的实施,哈尔滨银行将借助德勤全球专业资源与方法工具,实现管理创新升级,提升企业能力;加快数字化敏捷转型,创新无限场景应用;通过共享、共建、共赢的合作新模式,共同创立和谐发展生态。

  哈尔滨银行自1997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由成立初期偏居一隅的城市信用社,发展成为一家资本雄厚、特色鲜明、内控严密、管理规范、服务优良、品牌卓越、效益良好、健康持续发展的现代商业银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城商行持续稳健发展之路。哈尔滨银行于201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已在天津、重庆、大连、沈阳、成都、哈尔滨等地设立17家分行,并作为控股股东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以及32家村镇银行,形成立足东北、辐射全国的经营格局。在2018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位列第207位,是国内小额信贷领域的领军银行。

  多年来,哈尔滨银行致力于借助外脑智慧,高起点快速提升企业能力,先后与德勤、普华永道、安永、合益等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开展全方位合作。德勤作为专业审计咨询机构,为超过80%的财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提供服务。十年前,以风险和内控管理为切入点,哈尔滨银行与德勤共同踏上了战略合作的征途。通过合作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内部评级体系,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项目,哈尔滨银行风险管理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通过合作开展内控体系建设,实施内控自动化注入,哈尔滨银行内控管理跨入规范化、智能化发展的新时代;通过合作开展IT战略规划,实施数据平台等数十个系统项目建设,哈尔滨银行信息科技水平显著提升;通过合作研究制定五年战略规划,哈尔滨银行进一步明确了打造“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国际一流小额信贷银行”的战略愿景和实施路径。截至目前,双方在风险管理、内控管理、信息科技、战略管理、信贷管理、财税管理等六大领域,成功合作超过30个重大项目。借助德勤的全球视野和专业优势,哈尔滨银行在经营管理水平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和跨越发展。双方的合作,也成为德勤成功支持国内中小银行转型发展的经典范例。

  本次双方开启“管理创新合作计划”,德勤将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和国际视野优势,在数字化营销、网点规划等领域,助力哈尔滨银行提升营销管理效能;在全面风险管理、智能风控、智慧审计方面,促进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利用在智能财务、智慧运营等领域的领先实践,加速哈尔滨银行管理转型提升。与此同时,德勤也将利用专家资源、专业优势,协助哈尔滨银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德勤中国资深合伙人王拓轩说,双方合作十年间,德勤见证了哈尔滨银行经营管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发展至全国城商行领先地位。下一步,德勤将充分利用全球化网络资源及最佳实践,在数字化运营、客户体验与个性化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与盈利模式创新、生态系统打造等领域,帮助哈尔滨银行继续提升创新能力。

  哈尔滨银行行长吕天君表示,在飞速发展的时代,一家银行的发展永无止境,借助外脑智慧,通过务实、友好、真诚的长期合作,不断实现超预期目标,是企业的一项重要发展能力。本次启动“管理创新合作计划”,哈尔滨银行将继续借助德勤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资源禀赋,以数字化营销、智能风控、智慧运营、人才培养为重点,推动企业能力全面提升。

哈尔滨银行行长吕天君致辞
哈尔滨银行行长吕天君致辞

德勤中国资深合伙人王拓轩致辞
德勤中国资深合伙人王拓轩致辞

德勤创新、科技及研发中心管理合伙人朱磊发言
德勤创新、科技及研发中心管理合伙人朱磊发言

哈尔滨银行与德勤正式启动“管理创新合作计划”
哈尔滨银行与德勤正式启动“管理创新合作计划”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