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方资产南昌办原总经理等多人受贿 最高减免企业债务98.5%

2019-07-23 16:18:04 和讯银行 

  7月22日,裁判文书网将一件审理超过五年的受贿窝案公之于众,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南昌办事处的总经理室三位成员犯受贿罪均被判刑。

东方资产南昌办原总经理等多人受贿 最高减免企业债务98.5%

  多次受贿 按比例分赃

  判决书显示,涉案的三位成员均为厅级,其中焦某军、万某扬两人,都曾担任过东方资产南昌办事处的总经理、党委书记。另外一人江某才曾担任东方资产南昌办事处副总经理、纪检书记。

东方资产南昌办原总经理等多人受贿 最高减免企业债务98.5%

  这份长达3万字的判决书中提到,2001年至2003年,时为东方资产南昌办总经理室成员的焦某军、江某才和万某扬经商议,在该办事处处置债务企业不良债权的过程中,与其余5人,利用职务办理,采取见面债务金额、延缓处置债权、同意破产清算等方式为债务企业提供帮助,先后5次收受债务企业或个人所送贿赂共计人民币173万元。

  在收到受贿款之后,这些人还有着严格的比例分成,判决书显示,每次所得款项,这些人均按照总经理室成员60%,部门经理20%,具体经办人20%的比例进行分配。

  而作为总经理室成员的三人,则1:1:1的瓜分掉60%的受贿款。焦某军、江某才、万某扬各分得人民币34.6万元。

  最高减免企业债务98.5%

  收受不到200万的钱财,究竟可以减免多少债务?判决书中将其中细节也都予以了披露。

  2002年,东方资产南昌办对景德镇纸箱厂及其投资成立的德东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3538.63万元债权进行处置,景德镇纸箱厂厂长为了得到东方资产南昌办的关照,与东方资产南昌办商议了好处费,以期在债权处理上获得帮助。

  最终,夏某将45万元好处费交予东方资产南昌办,该办事处瓜分了这笔款项,总经理室的三人各分得9万元。

  之后,东方资产南昌办并没有申请景德镇纸箱厂破产,也没有对该厂的土地使用权进行拍卖,而是将这笔3535.63万元的债券进行减免。经法院审理查明,最终这笔债权只实现了220万元。

  景德镇纸箱厂一笔债券,就只收回了总额6.22%的款项,而这笔债权还不是减免最少的。

  2003年初,东方资产南昌办对赣加稀土公司约3700万元的债权进行处置,赣加稀土公司为了让东方资产南昌办同意该公司的破产方案,商定了好处费75万元。东方资产收到好处费之后,总经理室三人各分得15万元,随后同意破产清算方案,最终实现了对赣加稀土公司55.59万元的债权。这一笔,实现债权比例1.5%,最终债权价值比好处费还要少了19.41万元。

  除上述两笔外,东方资产南昌办还收了三家公司53万元的好处费,对共计3088.05万元的三笔债权进行了减免,最终实现债权共计996万元。

  终审判刑6年不等

  另经法院查明,万某扬在任东方资产南昌办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经过于该办事处管理层其他成员商议,利用瞒报收入、不计入财务账的方式,将286.044万元国有资产私分给南昌办全体员工。案发前,上述被私分款项绝大部分已清退。

  历经5年审理后,2019年1月4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终审判决,焦某军、江某才、万某扬三人犯受贿罪,均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0万元。

  万某扬犯私分国有财产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罚金5万元,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6年9个月,并处罚金55万元。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