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银行、桑坦德银行与海尔智家签署“数字供应链金融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2019-07-25 15:03:43 和讯 

  近日,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桑坦德环球交易银行海尔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数字供应链金融全球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将以金融优势资源服务海尔全球供应链,通过数字化产品创新和技术合作,支持海尔全球业务发展。

  据悉,此次三方的供应链全球战略合作签约将为海尔全球工厂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新与探索奠定基础。上海银行与桑坦德银行表示,将充分发挥全球协同效应,整合各类金融资源,期望通过不断提升多层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对海尔全球供应链业务的战略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近年来,上海银行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以供应链金融支撑产业链发展,助力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今年4月,上海银行与海尔集团共同打造的全线上经销商供应链融资产品正式上线,助力海尔产业链的下游经销商企业解决短期资金周转问题。未来,双方将加深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合作,共同打造供应链平台的开放式生态,延展双方服务边界,将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扩展至国际市场。

  桑坦德银行成立于1857年,是欧元区市值最高的银行,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十多个国家具有深远的市场影响力。作为上海银行的战略投资者,双方在互联互通、业务发展、创新和知识交流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双方通过平台互联,为国内外企业提供跨境供应链金融的解决方案。

  海尔集团关注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建设,本次与上海银行、桑坦德银行在全球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海尔全球供应链体系建设。

  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表示,此次与海尔签署《数字供应链金融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能够加强双方在供应链金融的深度合作,结合桑坦德银行拥有全球客户资源和境外服务半径的优势,为中国大型企业国际发展探索新路,并提供支持,可有效支持国内企业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这是上海银行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