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被康得新起诉 北京银行回应:尚未收到应诉文件

2019-07-25 19:52: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5日电 康得新(002450)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得新)日前起诉北京银行(601169),对此,北京银行25日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24日,尚未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文件。在收到相关应诉文件后将积极应诉,维护合法权益。

7月24日,康得新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及三家全资子公司起诉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集团”)、北京银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合同纠纷案已于7月22日获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康得新称,公司股东康得集团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签署的《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及《现金管理服务网络加入申请书》损害了公司的合法权益。因此请求法院判令《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及《现金管理服务网络加入申请书》无效,并要求两家被告赔偿由此给该公司造成的全部损失。

该公告还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律师及相关专业团队讨论后续诉讼推进事宜,并将及时对涉及本次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对此,北京银行25日表示,截至7月24日,尚未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上述案件送达的应诉文件。媒体所报道的上述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与康得新及康得新全资子公司的合同纠纷,属于北京银行依法开展业务过程中引发的纠纷,北京银行在收到相关应诉文件后将积极应诉,维护本行的合法权益。

4月29日,康得新披露了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50亿元,同比降低22.38%;利润总额3.43亿元,同比降低88.2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1亿元,同比降低88.66%。同时称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53.16亿元,其中122.1亿元存放于银行。

然而,对于康得新122.1亿元货币资金的真实性,不仅遭到独立董事的强烈质疑,前不久也受到了深交所的询问。据康得新回复深交所称,公司及下属三家子公司于2018年年末账面显示,在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银行存款总余额为122.1亿元,网银记录显示余额与公司财务账面余额记录一致。但银行回复询证函显示,银行存款该账户余额为0元,该账户在该行有联动账户业务,银行归集金额为122.1亿元。

据了解,独立董事在年报的异议声明中指出,康得新与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违规签订了《现金管理合作协议》,使得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上产生了混同,为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开启了方便之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