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多家银行房贷利率暂无上调

2019-08-01 10:58:59 第一财经日报  齐琦

  近日有传言称银保监会正在部署房贷检查,涉及多个城市与数十家机构,市场纷纷传来银行提高房贷利率的消息。

  7月31日,有接近监管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未接到相关通知。

  第一财经记者从上海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包括浦发银行(600000)、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等近期均未上调房贷利率。

  “目前上海地区房地产市场比较平稳,房价无较大波动。”有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南京、杭州地区部分银行也暂时没有上调利率的情况,“与之前上浮幅度一样,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南京某大型商业银行和城商行人士均如此表示。杭州有银行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8%,二套房利率上浮10%。

  西北某省会城市一位城商行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当地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在规定范围内上浮,近期也没有改变。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严监管下,防范各类违规资金进入楼市。例如,银行的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楼市,也有银行审批贷款对于用途审查不够严格,可能出现贷款人以亲属的名义办理贷款用于购房,绕开限购的做法,都是监管严厉打击的对象。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