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创投市场第二季度 募投规模同比均下降

2019-08-08 06:54:36 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毅报道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旗下私募通统计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VC市场募投均下降明显。

统计显示,第二季度中外创投机构共新募集135只可投资于中国内地的基金,同比下降28.9%,其中,披露募集金额的130只基金新增资本量为482.17亿元,同比下降62.2%,平均募资规模为3.71亿元人民币。投资方面,第二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市场共发生726起事件,同比下降42.8%,其中披露投资金额的577起投资事件共涉及297.3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1.9%,平均投资规模为5153.48万元人民币。退出方面,第二季度共发生168笔VC退出交易,同比下降29.1%,其中IPO退出仍是最主要的退出方式,共计发生95笔,占比56.5%。

分析人士表示,受宏观经济、金融环境以及监管政策影响,创投市场普遍资金短缺,机构避险情绪明显,募资和投资周期逐步拉长,投资机构开始注重加强风控管理,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将重心转移至投后和退出,以保守谨慎的策略抵御资本“寒冬“冲击。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