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俄金融联盟”写入中俄双方首次发布的中俄财长对话联合声明

2019-08-23 21:49:21 和讯 

  从财政部官方网站获悉,8月22日,第八次中俄财长对话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双方共同发布了《第八次中俄财长对话联合声明》。这是中俄双方自2006年建立中俄财长对话以来首次发布联合声明。其中,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中俄金融联盟”被写入“联合声明”第十条,中俄双方欢迎中俄金融联盟为中俄项目合作提供融资支持,推动中俄跨境金融合作。这是中俄双方官方对该联盟的高度认可。

  中俄金融联盟是由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于2015年牵头发起设立的非盈利性跨境金融合作组织,现已成长为中俄金融机构间交流合作的首选平台,在推动中俄两国金融合作、服务双边经贸往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立以来,该联盟不断发展壮大,成员凝聚力不断增强,成员数量实现翻倍增长,从初始的35家发展成为现在的72家。成员涵盖银行、信托、基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融资租赁、行业协会、评级机构、咨询公司等十多类金融机构。成员间累计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内容涉及资金清算、外汇交易、现钞调运等十多个领域。通过举办联盟成员大会、联盟银企对接会,组织联盟成员参加中俄博览会等两国政府级、国际性大型会议,促进成员与两国经济热点、金融发展走势、企业金融需求的有效对接。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两国关系提质升级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起点。中俄两国领导人对新时代的中俄关系提出了“守望相助、深度融通、开拓创新、普惠共赢”的发展目标及方向要求。哈尔滨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今年以来,在三亚举行的第五届中俄金融联盟成员大会期间,联盟成员间签署了《哈尔滨银行与储蓄银行现钞跨境调运合作协议》《中方成员单位与莫斯科信贷银行银团借款合作意向书》《中俄金融联盟成员(中方同业)流动性应急互助框架协议》等协议;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哈尔滨银行、联盟中方成员与俄罗斯银行签署了《同业借款协议》《现钞跨境调运合作协议》《贸易融资合作协议》等多项合作协议。未来,将加强与涉俄企业、俄罗斯同业之间的互信互助,解放思想,创新模式,深挖潜力,谋求合作共赢之路,务实做好服务国家、服务客户、服务市场的工作,发挥金融动能,努力成为推动中俄金融合作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