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结构调整释放发展潜力 盛京银行半年业绩成色足

2019-08-30 09:14:34 和讯 

  今年年初以来,盛京银行坚持以"内强经营管理、外树市场形象"为经营策略,坚定不移地推进资产负债结构、客户结构、业务结构、收入结构调整,资产规模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明显增强,上半年交出一份喜人答卷。近日,盛京银行公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1.0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101.38亿元,同比大增68.1%;拨备前利润81.27亿元,同比大增92.9%。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通过结构调整,同业资产得到合理压降,主营业务资产占比达历史最优,零售信贷成为扩张新引擎,收入来源持续优化,万亿规模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资产结构更趋合理

  截至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304.02亿元,较年初增长538.05亿元,增幅达14.3%,高出全部资产增速9.4个百分点。贷款占总资产比重由年初的38.2%上升至41.7%。该行以房屋按揭贷、个人消费贷为零售信贷主攻方向,通过资源整合、全流程管控、专业化队伍建设,实现零售资产快速增长。截至6月末,个人贷款余额392.47亿元,比年初增长54.2%;个人消费贷款增长79.38亿元,比年初增长258.1%。

  核心负债稳定增长

  该行树立"存款立行"理念,核心负债稳步增长。各项存款余额5822.39亿元,比年初增加680.72亿元,增幅13.2%。各项存款占总负债比重由年初的56.5%提升至61.2%。同时,该行主动降低同业负债依存度,同业负债余额2617.08亿元,较年初下降9.78%,同业负债占总负债比重由年初的31.24%下降至26.85%,处于城商行领先水平,经营稳定性和发展质效有效提升。

  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中间业务收入水平是衡量商业银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盛京银行成立了总行中间业务领导小组,作为中间业务管理的决策机构,负责中间业务及服务收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管理推动。截至6月末,盛京银行实现非息净收入32.65亿元,同比增加23.47亿元,增幅达255.5%。非息净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2.2%,比去年同期提升17个百分点,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结构调整使盛京银行的发展潜力得以充分释放。截至6月末,该行实现拨备前利润81.27亿元,同比增长92.9%;实现净利润31.44亿元,同比增长10.8%,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盛京银行方面称,今年下半年,该行将继续打造"量、价、险"统筹协调的"堡垒式"资产负债表,满足更高风险控制和价值要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310328)。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