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9-08-30 13:21:40 和讯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全力支持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首都行政副中心迁移"以及"双轮驱动"等重大战略,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通州副中心、交通、科技文化企业等金融合作项目,截至目前,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在京津冀地区支持项目已累计二百多个,为这些项目提供金融支持超过400亿元。

  为京津冀重点项目落地提供信贷支持

  分行大力支持交通网络建设。五年以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累计为京台高速(北京段)项目、北京大外环密涿高速(北京段)、首都新机场到廊坊的快速轨道等重点建设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提供授信支持近40亿元。在支持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方面,分行先后为百强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支持开发通州运河核心区、马驹桥镇国家环保产业园区、台湖镇等建设项目,累计提供信贷支持80亿元。深入贯彻落实"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战略,积极促进企业直接融资。跨多平台满足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创新研发债权融资计划产品。为京津冀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发债10只,金额近百亿元,

  自2014年中央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后,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主动对接京津冀、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建设项目,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措施,积极为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金融服务。

  分行成立了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分行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分行行长担任组长,相关主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批发、零售、风险等相关条线部门组成。五年以来,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规划制定分行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将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分行转型发展相结合,协调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设立通州支行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北京城市进程的重要力量。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全力支持副中心建设,为了扎根增辉通州,渤海银行与中科院自动化所联合开发,将通州支行设计成为首家智能银行,也成为了通州地区金融系统项下27家银行中的首家智能银行,为北京市东迁提供了很大的金融服务支持。

  通过已设立的通州支行大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创新融资模式,通过银团贷款、发债、产业基金等多种融资形式相结合,参与了首个区长项目的全程开发、按揭、商圈运营及商户推广,与中国银行共同为通州地区首个超大型商业核心圈的建立提供了金融服务,受到通州区金融办的褒奖。伴随着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支行将为它的行政办公、休闲旅游、高端商务的功能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通州支行作为渤海银行首家智能银行成立后,以智能科技创新为驱动,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征途中,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目前,通州支行进一步加快了网点升级改造的步伐。通州支行将布设智能机器人,它将能够很好地完成常规理财产品的销售,甚至个人贷款产品的推荐,超级柜员机则更进一步替代柜台现金交易。创新带来生产力的井喷,开业3年,人均创利和人均经济增加值在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排名第一,客户增速位居前列。

  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和"三农"服务

  紧密结合非首都功能疏解,严守审贷关口、遏制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支持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限制高污染、高能耗行业发展。2019年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绿色贷款余额32.89亿元,较年初增加5.27亿元。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成立了以分行行领导为组长的绿色信贷领导小组,牵头组织、管理、协调和推动绿色信贷各项工作。将绿色信贷指标纳入各经营机构年度综合考评,设立绿色信贷加分项,鼓励各经营机构积极发展绿色信贷业务。

  积极谋划京津冀"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切实承担服务首都金融支农责任,贡献三农金融服务新动能。深入推进服务"三农"体制机制建设,先后成立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个贷中心及普惠金融事业部,全力支持首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支持涉农制造业的信贷投入。2019年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累计发放2笔对公涉农贷款,金融1300万元;累计发放涉及农户贷款40笔,金额近3000万元。

  未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仍将以"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愿景,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着力构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生态系统,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推进精益金融服务,实现分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