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发银行关铁军:数字化能力将是银行业的分水岭

2019-09-05 22:56:08 和讯网 

   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关铁军
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关铁军

  2019年9月5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主办,和讯网联合主办的“论道银行数字化创新转型”2019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关铁军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打好闭环基础 实现价值创造——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开与合》的演讲。

  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开放银行”,关铁军首先谈到她对“开放银行”的理解。在她看来,“开”是开放,“合”是闭环,银行借助“开”走出去,进一步融入场景生态当中提供嵌入式、情景化服务;“合”则是要做渠道建设与线上服务的闭环,做基于数字基础的线上化经营闭环,包括与在线风控的融合。“合”是“开”的基础,“开”是“合”的延展。

  “数字化能力的差异化将会加速银行业的分化。”关铁军如是说。她认为银行数字化转型步伐将不断加快,重视数字化引擎能力建设,数字化能力就可能越强,续航能力也会越强。利率市场化的政策给银行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数字化将是让银行能够自由翱翔的引擎,重视数字化引擎建设,数字化能力强,飞得就越高。

  关于央行最近印发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关铁军做出了自己的解读。她提到,网络金融是在加强渠道建设能力、基础客群经营能力、渠道数字化和专业化经营能力,目标都是充分挖掘渠道与客户反复接触的多触点和全流程价值创造潜力。零售标杆行们的实践也已证明,渠道经营和客户经营的深度融合,提升银行渠道销售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是崛起的必经之路。所以不论有没有网金,也不论被叫做什么,有关渠道数字化经营的所有这些工作都需要有效推动的。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