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在感动与鼓舞中坚守初心——中国建设银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巡回报告活动综述

2019-09-12 09:41:39 新华网 

张富清同志是中国建设银行湖北恩施来凤支行原副行长、离休干部,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学习宣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国建设银行组织开展了“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巡回报告活动。鲜花、掌声和感动的泪水,伴随着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团一路走来。从雁门关外到英雄故里,从京津大地到邕江两岸,听情景报告、学英雄精神的热潮滚滚涌动。

从7月11日在山西太原举办首场报告会试讲,截至目前,报告团先后赴山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北京、天津、青岛、陕西、海南、江苏等11省(区、市)举行了11场报告会,行程2万余公里,直接受众4000余人次,通过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约10万人次。报告团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行内外干部员工的热烈欢迎,报告会举办得圆满成功,引起强烈反响,收到良好效果。

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后,全行备受鼓舞。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党委迅速做出在全行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决定,并授予老英雄“中国建设银行优秀共产党员”和“中国建设银行功勋员工”称号。为大力宣传、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总行党群工作部组织力量编印了《英雄张富清是咱建行人》宣传读本,然后又集中力量创作排演了“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6月中旬,一支由总行以及湖北、山西、河北、天津、青岛、吉林等分行精干力量组成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团在山西临汾快速集结。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一张白纸到一幅精彩画卷,创作编排一台综合运用朗诵、评论、视频、影视同期声等多种形式的高品质情景式报告会,全方位展现张富清同志对初心的赤诚、对使命的执着,特别是挖掘融入他在建行期间的先进事迹,困难可想而知。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全国多场报告会的巡讲,并在青岛连续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培训出37支共计259人的一级分行兼职报告团,开启新一轮向老英雄学习的热潮,让张富清同志精神时代之光燎原四方,辛苦不言而喻。

脚本一次次推倒重来,形式一次次变化更新。为了斟酌一句话,几度开展头脑风暴;想到一个好的点子,深夜爬起来赶紧记下。总分行的同事们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开会过了饭点,记不清多少次排练到黎明。厚厚的一沓脚本修订稿,破了边,打了卷,记录着大家的辛苦付出。夜以继日,精心打磨,只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总行党委的要求,使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走在全国前列,激励更多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感人肺腑

感动,那是因为老英雄的事迹打动人心;流泪,那是因为老英雄的情怀体现了人性中最高尚的品格。

老英雄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随着总行报告团成员朴实走心的讲述,就像一股股强劲的旋风,给广大干部员工、给所有的听众以巨大的思想震撼。

每一场报告会,全场都凝神静听;每一场报告会,都有人泪流满面。一次次如潮的掌声,表达了大家对老英雄的崇敬之情。

在湖北恩施的一场报告会,老英雄的家人以及来自当地建行、恩施州党政军机关和社会各界共计1000余名听众让大礼堂座无虚席,报告感人之处,听众似乎都屏住了呼吸,全场显得寂静而空旷,很多党员干部听取报告会后,自发地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心得体会。

在湖南长沙的一场报告会上,“我有什么资格拿着这些个证书啊奖章啊去炫耀、去显摆啊!我有什么资格居功自傲给党找麻烦、提要求呢!”老英雄发自肺腑的真实话语,与总行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交相呼应,感动了参加总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示范培训班的每一位领导。

在总行本部的一场报告会上,建行大楼B2多功能厅连过道都站满了人,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银保监会、中国金融工会、中国银行业协会、有关部队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多家权威媒体出席报告会。报告会反响热烈,总行员工和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总行报告团还先后应武警陕西省总队、海南三亚某部队的要求,受邀作了专场报告。在与当地干部群众、武警官兵、人民子弟兵的交流互动中,把巡回报告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传播满满正能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聆听报告会,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思想的震撼,心灵的升华。掌声和泪水的背后,是大家对老英雄的佩服和敬仰,是凝聚在心中的信念和力量。

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掌声颂老英雄,鲜花送报告团。总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团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各级领导和干部员工的热烈欢迎,报告团所到之处总是被鲜花包围。

报告会一场比一场感人,反响一场比一场热烈。随着行内外媒体的广泛宣传,随着老英雄的事迹的广泛传播,英雄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日益深入人心、在基层生根开花。

当一种精神应和了时代的呼唤,它必将凝聚起无穷的力量。总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巡回报告活动,将老英雄的精神播撒在了全国各地,将新时代银行人的职业信仰和价值追求,深深植入了万千建行员工的心中!这是一堂荡涤人心的红色党课,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是军民联学履行建设银行国有大行担当使命的新探索。她像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激励着全行广大干部员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三大战略”、劳动者港湾、建行大学和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强“三个能力”建设,推进建设银行加快开启“第二发展曲线”,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