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卢森堡国际银行设立北京代表处 服务中国客户迈出重要一步

2019-09-17 19:20:58 和讯 

  2019年9月17日,卢森堡国际银行宣布其北京代表处成立,成为首个在中国大陆开设代表处的卢森堡银行。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俊杰,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李蓬,卢森堡国际银行首席执行官马塞尔·莱尔斯以及来自中国企业界、投资界,卢森堡财政部,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卢森堡金融推广署,卢森堡的银行、证券、基金、股权和风险投资专业协会,卢森堡大使馆及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嘉宾出席了代表处的成立仪式。

卢森堡国际银行设立北京代表处 服务中国客户迈出重要一步

  此次设立的北京代表处将参与卢森堡国际银行未来在中国开展银行业务的规划设计,并负责在中国市场推广卢森堡国际银行品牌以及其他符合监管规定的商业活动。“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今天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也是卢森堡国际银行在中国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监管机构的效率和专业精神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卢森堡国际银行首席执行官马塞尔·莱尔斯说道。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表示,北京正在成为全球金融市场上的重要枢纽,是国家的金融管理中心,也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期盼并欢迎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抓住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良好机遇,到首都北京落户和发展。“祝愿卢森堡国际银行在京业务发展迅猛,实现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卢森堡国际银行成立于1856年,是卢森堡大公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银行机构,也是欧洲中央银行认定的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2018年7月2日,中国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联想控股完成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89.936%股权。

  收购完成后,卢森堡国际银行业务稳健增长。截至2018年底,卢森堡国际银行表内总资产规模达到255亿欧元,同比增长7.2%, 管理资产规模达到395亿欧元。2018年净利润为1.31亿欧元,同比增长5%。今年,卢森堡国际银行连续第三次获得《环球金融》杂志评选的“卢森堡最佳银行”殊荣。三大评级机构也继续肯定银行的较高评级(标普A-;穆迪A2;惠誉BBB+),同时惠誉将其短期评级从F2上调至F1。

  马塞尔·莱尔斯表示,自联想控股去年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多数股权以来,股东与管理层就公司下一步发展的战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充分的共识,使得该行的市场地位和客户服务能力均得以进一步加强。联想控股不仅能提供长期的资金支持,更利用他们在中国的业务资源网络为其提供了新的巨大的发展机遇。

  一年多时间内,卢森堡国际银行已经与联想控股所投企业开展了多项业务合作,包括与君联资本合作发行了BIL PE I 母基金,帮助君联资本被投企业Spacety(天仪研究院)在卢森堡设立子公司,此外,卢森堡国际银行还与多家联想体系内的公司建立了业务联系。同时,卢森堡国际银行与中国企业间的合作也变得越来越紧密,已为若干家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了海外贷款支持,帮助他们在欧洲的业务发展;今年7月,卢森堡国际银行与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卢森堡分行在卢森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双方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此外,卢森堡国际银行还与多家中资银行达成了业务合作。

  作为中关村(000931,股吧)企业家代表,今年7月到访过卢森堡的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说道:“相信有着联想控股和卢森堡财政部的支持,凭借着一百多年来积累的专业经验,卢森堡国际银行一定可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成为值得我们信赖和托付的合作伙伴。”

  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表示,卢森堡是欧洲领先的金融中心,作为中国金融机构进入欧盟的门户和中欧跨境投资中心,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是卢森堡的银行机构首次在中国大陆设立代表处,将进一步巩固卢森堡中欧经贸合作桥梁的作用。“我相信,在坚实而有信誉的股东联想控股的支持下,卢森堡国际银行北京代表处的成立将为其品牌在中国的建立做出贡献,并为中国和欧洲企业开拓新的机遇。”

  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表示,中国和卢森堡,一个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个是国际领先的金融中心,两国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尤其是在当前宏观政经形势下,双方有着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多方面进一步合作共赢的机会。借助卢森堡的欧洲市场门户的特殊地位,卢森堡国际银行可以在促进中卢、中欧合作中发挥独特价值。今天卢森堡国际银行落子北京设立代表处,开启了扎根中国、更好地服务本地市场的序幕,为“中国企业走进欧洲、欧洲公司到中国来”的全方位双边经济合作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