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独角兽榜发布 陆金所全球第六

2019-10-23 16:35:56 和讯 

  首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HurunGlobalUnicornList2019)21日出炉,国内有四家企业跻身前十,其中陆金所作为上海本土唯一一家入选Top10的独角兽公司,成为全球第六大独角兽,估值达27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胡润研究院是在2019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这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此份榜单显示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绝对优势。全球独角兽公司分布在全球24个国家,而中国以206家排名第一,首次超过以203家排名第二的美国,中美两国占据了全球80%以上的独角兽公司。而从行业来看,科技行业成为"独角兽"的孵化地。全球独角兽企业分布在25个行业,而前五大独角兽行业为电子商务(68家)、金融科技(56家)占全球独角兽企业的31%,其次是云计算(44家)、人工智能(40家)、物流(34家)。

2019独角兽榜发布 陆金所全球第六

  从中国市场来看,大量国内行业龙头上榜。其中,上海共有47家企业上榜,陆金成为上海本土唯一一家入选Top10的独角兽公司,同时在"成长最快的独角兽"分榜单排名第五,仅用4年时间即成为全球超级独角兽。此前,陆金所已经多次入选毕马威全球金融百强榜,并在今年5月被选为"BrandZ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第26位,品牌价值68.9亿美元,成为该榜单首个登上该榜单的金融科技公司。

  2019年国内科技金融行业受政策调整影响出现较大波动,但陆金所作为行业头部仍被市场所看好。就在2019年3月,中国平安(601318)在年报中披露,陆金所完成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该估值较上一轮融资后估值大增112.4%,成为近年来在上海发展起家的规模最大的独角兽企业。

2019独角兽榜发布 陆金所全球第六

  经历8年发展,陆金所已成为全球领先金融科技公司,目前已有4400万注册用户。与此同时,基于专业化的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陆金所与全球超过300家大量金融机构形成深入合作关系,既辅助线下机构进行技术革新和线上化流程,更带动在产品创新、用户服务、商业模式的创新方面的变革。在科技应用方面,陆金所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改造运营模式及用户服务体验。例如,在风险管控方面,通过陆金所独创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体系,成功拦截131万人高达3850亿元的风险交易,避免用户购买不适合其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通过区块链、大数据业务安全风控体系等技术和应用,陆金所还实现了产品动态监控及追溯,大大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