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荆州银保监分局排查银行贷款风险 洪湖、监利两家农商银行遭处罚

2019-11-29 13:16:08 和讯银行 

  2019年11月29日,荆州银保监分局进行银行贷款风险排查,对辖内两家农商银行作出了行政处罚。

  其中贷前调查不审慎成为两家银行共同的漏洞。行政处罚显示,湖北洪湖农商银行贷前调查不审慎导致贷款形成风险,湖北监利农商银行贷款“三查”不尽职导致发放虚假消费贷款,两家银行的行为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且均被荆州银保监分局罚款30万元。

  监利农商银行还存在贷后管理问题。行政处罚显示,监利农商行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部分贷款转存款,荆州银保监局对该机构再度罚款30万元。

  作为直接责任人和管理责任人,在银行出现漏洞时也是被银保监局处罚的对象。在披露对银行的处罚时,荆州银保监分局同时披露对两家银行责任人的处罚。处罚显示,王自祥对监利农商行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部分贷款转存款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和管理责任,王勇对洪湖农商银行的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和管理责任。荆州银保监分局对两人均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荆州银保监分局排查银行贷款风险 洪湖、监利两家农商银行遭处罚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