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及时响应 保障湖北省慈善总会顺利开展捐赠救助

2020-02-01 11:27:23 和讯 

  当前正值全国勠力同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近日,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武汉分行接到湖北省慈善总会致电业务咨询,该行立即行动,及时响应,确保捐赠顺利开展。

  据了解,湖北省慈善总会致电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表示某意向捐赠人拟开展跨境人民币捐款,咨询特殊时期该行能否提供服务。因处于春节假期,有些业务办理有一定困难。春节期间,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2月3日前系统暂停服务,捐赠资金不能如期汇入境内,汇路不畅通,无法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但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该行高度重视,表示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为防疫捐赠开路。该行第一时间建立起“捐赠收汇需求群”微信工作群,紧急求助总行业务部门,会同分行相关业务部门,集思广益。经过反复商议,讨论出小额支付系统放正常运行而且没有限额,境外直参行可以通过小额系统清算。该行立即向湖北省外管局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跨境办请示,监管部门表示特殊时期特殊处理,允许通过小额系统接收境外捐赠款。多方协作配合,在最短的时间满足了防疫捐款需求,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定必胜的信心,做好金融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金融机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华夏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