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与时间赛跑,贵州银行争分夺秒保疫情物资采购资金汇转

2020-02-06 11:17:25 和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防控疫情,贵州银行除了做好消毒防护以及宣传预防工作外,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客户,更是做到特事特办。

  遵义务川支行

  争分夺秒汇出口罩费用

  1月28日晚上8点43分,贵州银行遵义务川支行客户经理接到县财政局电话,务川县卫生健康局急需采购2万只口罩用于防疫一线,必须在当晚9点30分之前将款项划入对方账户方可发货,时间相当紧急,希望支行协调帮忙解决。

  客户经理马上向行领导汇报,行领导立即指示必须及时处理:一方面安排人员联系分行会计结算部系统开机;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对接县财政局、县卫生健康局,做好资金划拨的准备工作。

  务川支行营业厅经办人员接到电话后紧急赶到支行,于9点开机,在9点20分终于将资金及时划拨到对方账户。

  务川卫生健康局经办人员感叹,“谢谢!谢谢!真是救命,贵州银行不愧是一家责任担当的银行。”

  遵义天宇支行

  一笔春节假期的对公汇款

  1月28日大年初四下午3点多,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来到贵州银行遵义天宇支行营业厅,准备办理对公汇款。

  按照相关规定,节假日柜面不受理对公业务。工作人员建议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汇款。

  然而,客户忘记了网银密码,且输入错误次数达到上限网银被锁定,无法通过网银汇款到对方账户。客户非常着急。

  春节放假期间,如此着急对公汇款,应该事出有因。贵州银行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了解情况,得知这位客户是贵州奥升源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导致近期市场消毒液紧缺,公司目前生产的消毒液由政府统一调配。为确保生产,公司急需购买原料用于生产消毒液,须立即汇款4万元到重庆某化工有限公司。

与时间赛跑,贵州银行争分夺秒保疫情物资采购资金汇转

  得知情况后,遵义天宇支行当即将情况层层上报,该事件引起总分行的高度重视。

  总行指示,该笔款项用于购买生产消毒液的原料,是疫情期间保护人民和医护人员生命安全的必需品,必须尽最大努力帮助客户将款项汇出。

  为此,分行会计结算部立即专门调配工作人员协助支行办理系统业务。下午4时38分,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天宇支行为客户成功办理了该笔汇款业务。

  “太感谢贵州银行了,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帮了大忙。”客户十分感动。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同病毒作斗争,我们也该尽一份心力。”天宇支行的工作人员说。(徐江宇 邓波 李旖 郑姜梅)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