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厦门民生小微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2020-02-06 14:22:38 和讯 

  周先生在厦门市著名的景区曾厝垵开了一家餐厅。往年的这个时候,总是他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之一,也是他一年的资金回款高峰期。可今年的春节对他来说,实在有点特殊和困难,因为疫情,1月20日开始,餐厅只能暂停营业了。

  1月30日,周先生有一笔300万元的小微贷款就要到期。正当周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的客户经理小张主动联系了他,送上新春问候的同时,还了解他近期的经营情况。当得知周总的经营受本次疫情影响非常大,还贷资金仍有近100万缺口时,张经理向周总介结了民生银行疫情期间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征信保护方案,同时并告知客户民生银行将为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小微客户赠送小微红包用于抵扣贷款利息,还将对因还款违约产生的罚息视情况给予减免。

  周先生得知民生银行的多项关怀措施后大为感动,对民生银行在突发灾疫面前与小微企业们同呼吸、共命运的做法大为赞赏,并表示将积极筹集资金争取按期还款。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厦门民生小微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2月2日,周先生终于筹集好资金准备还款,可又碰上了个麻烦事儿,他的网银U盾因密码错误次数过多而无法使用。受疫情不断升级的影响,此时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的网点都还在暂停营业。客户经理小张得知情况后,当即向所在支行领导汇报。民生银行厦门分行行领导得知该情形后,立即指示相关部门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处理。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厦门民生小微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最后,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分行营业部紧急调派工作人员,2月2日下午3点,在客户经理小张的陪同下,周先生在分行营业部顺利办(000606,股吧)妥还款及转贷手续。解决了心头的一个大难题,周先生感动地握着小张的手说不出话来。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厦门民生小微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当前,举国上下同心协力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为小微金融服务的先行者、引领者,民生银行在疫情期间对小微客户提供征信保护、并视情况给予罚息减免。此外,民生银行厦门分行要求各机构和员工充分利用线上渠道,避免、减少人员线下接触,积极主动做好客户回访工作,充分了解客户情况、及时解决客户需求。目前,已有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响应号召,提前回到了工作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护、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的用款需求得到及时满足,用实际行动与小微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