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民生银行沈阳分行强化跨境金融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2 11:48:54 和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但许多企业的境外金融活动仍在正常开展中。为此,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沈阳分行进一步强化跨境金融业务,以高效、专业的服务,切实保障企业进出口业务正常进行,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期间,民生银行沈阳分行开启了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某化工企业为该分行客户,主要生产化工产品可用于防疫的消毒制剂。为保障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沈阳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进口代收业务频发的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业务处理部门,分行交易银行部紧急部署单证人员到岗安排,就其单据处理问题反复与国际快递公司、客户经理、总行单证中心沟通协调,确保防疫期间企业业务顺利进行,累计为客户办理进口代收104040.00美元,切实保障了企业重要防疫物资生产的连续性。

  沈阳某制药企业是重组蛋白药物的重要生产企业,在得知该企业对外开具涉外非融资性保函业务的需求后,沈阳分行经营机构与交易银行部、风险管理部门积极协调业务流程及操作细节,提前预约总行单证中心审核人员,第一时间为客户办理业务,全力客服疫情特殊时期的各种不便利因素,成功在业务申请当天为其开立非融资性保函14400.00美元,企业对沈阳分行在特殊时期提供的高效服务表示了高度赞扬。

  在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民生银行沈阳分行的单证人员传递给企业的一份份单据,办理的一笔笔进出口业务,不仅仅是一张张贸易凭证,更是银企合作共抗疫情的信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面前,相关企业可充分利用沈阳分行的线上金融服务产品优势,推荐企业使用线上化跨境金融服务,灵活选择“单一窗口”、网银、手机银行等方式办理业务,满足企业足不出户在线办理业务需求,及时为企业开通功能,助力企业跨境结算,做好客户跨境业务综合服务。

  面对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民生银行沈阳分行将切实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全方位保障企业银行业务正常运行,恪尽职守、主动担当,积极做好客户关怀与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