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兰州银行守初心担使命奋战“疫”线

2020-02-14 19:50:27 中国银行业协会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

  面对肆虐蔓延的疫情,兰州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银行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责任、以奉献作为践行使命担当。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兰州银行守初心担使命奋战“疫”线

  党旗飘扬“疫”线指引方向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客户的需求就是使命。无论是春节假期期间,还是复工以来,兰州银行各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全力以赴,以服务“不打烊”的贴心作为,携手广大客户共同抗击疫情。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兰州银行守初心担使命奋战“疫”线

  甘肃博奥医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兰州银行友谊支行多年信贷支持的客户,疫情爆发之时,企业接到为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调集、采购抗疫防护物资的紧急任务。虽然正值春节假期,但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刻不容缓。支行立即主动联系企业,了解客户需求,克服种种不便,确保汇路畅通。最终,银企联手以最快速度在大年初三完成货款支付,将价值360万元的防疫专用防护服、手套、口罩等医护用品送到防疫一线。

  鑫成支行党支部在网点调休期间接到客户诉求后,第一时间安排支部党员王宏晨、孙菲到岗为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办理紧急汇划资金500万元。

  医院是疫情的重点防控区,尤其是还要接触医院收取的现金。飞天支行党支部面对这一情况,迎难而上,根据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需求,提供上门收款清机服务。“我是党员、我带头”,支行党员张书嘉、王慧、侯永斌带头冲在最前,与员工李艾芩、曹艳清收清收现金80多万元,有力支持了医院财务的正常运转。

  德源支行是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金融服务机构,为及时接收该公司每日大量的大小额交易,该支行放弃春节假期,坚持值守岗位,为千家万户正常用气作出了贡献。

  分别住在安宁区、七里河区的恒通支行党支部广厦支行党员柴立珍、何雨霏,在收到本行对公房地产开发企业紧急资金需求后,经多方协调,开通因疫情已封闭的房地产交易大厅,为客户快速办理了大额资金拨付业务。他们急客户所急的行为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和赞誉。

  民族支行客户兰州一品天下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主营餐饮、KTV。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全部6家店面停止营业,流动资金紧张、库存压力大。支行第一时间了解该企业实际困难,主动为其办理2677.5万元贷款的延期还款。另一主营白酒生产销售客户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回笼资金缓慢,流动资金紧张,按照原还款计划该企业将于2020年2月末归还还贷款本金400万元,8月归还贷款本金1000万元。在了解该受困企业的困难后,支行主动为其办理贷款延期还款,将原还款计划延期到了2020年11月。

  党徽闪耀“疫”线争做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银行广大党员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新区分行党委通过线上微信开展“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承诺”活动,短短十几分钟,全行19名党员全部响应,在全行迅速形成了团结一心、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了全行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福鑫支行党员吕莹、宏鑫支行党员马文俊,炼业支行党员郭程丽,在春节放假期间,多次及时前往支行进行账务处理,以保证客户资金业务往来正常。在支行轮班营业期间,当得知外地同事无法正常到岗,他们主动坚持在一线工作,参加营业场所消毒,配发防护物资,查看支行信贷业务情况,联系客户,排查受疫情影响企业近况,一人多职,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陇南分行东江支行党支部委员、营业室主任刘颖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为切实保障客户健康和提升服务质效,自己归纳整理,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银行网点防疫工作法”,用真情、细节、智慧为客户和员工构建起坚固的病毒防火墙。

  由于春节期间物流停运,防疫物资极度紧张,城关管理行党委一班人连夜联系防疫消毒用品,并于正月初二驱车赶往商户消毒用品库房自行拉运,有效保证了一线防疫物资的配备到位。

  银炼支行党员张鑫在放假前一天将其家中的3M口罩以及给自家宝宝买的儿童口罩分发给单位全体员工及员工子女。放假期间,他通过各类途径主动帮助单位购买体温枪、84消毒液、季铵盐消毒液、一次性橡胶手套、湿巾等防疫物资,并在网点对外营业时开车送往网点,及时保障单位及员工和客户的防疫物资配备。

  春节假期期间,银行自助机具的使用愈加频繁,人员流动加大了病毒感染的风险。西固支行员工ATM管理员安凯文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处理每一次故障报修,定时完成每一次通风、消毒,保证了自助区域机具24小时正常使用。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刘家堡支行党员王丽萍就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作为支行营业室经理,她一边协调解决人员排班、饮食和防护工作,一边还要组织网点营业时间的出入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温、自助机具按时消毒等工作,忙碌的她说:“我是党员,我应该顶上!”

  在守望相助中彰显责任和温度

  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公民的责任和担当。连日来,兰州银行在保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与社会各界共同战“疫”。

  2月5日,兰州银行党委研究决定,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60万元,其中,向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最多的兰州市捐款300万元,向其它13个市州各捐款20万元,截至2月12日,该捐款已通过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渠道全部到位。

  抗击疫情是硬骨头,扶贫攻坚也是硬任务。兰州银行总行主动对接对口扶贫帮扶点榆中县中联川村,已先后两次为村里送去防疫物资。全行15家有对口帮扶点或帮扶对象的分支机构,也分别送去了口罩、消毒液、酒精以及食品等。同时,兰州银行对驻村党员提出明确要求,要积极主动参加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尽职尽责开展好扶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各家机构的帮扶村或帮扶对象未发现异常情况。

  防控疫情在深入推进,兰州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脚步在前行。总行营业部党支部为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金塔巷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食品和水等慰问物资;白银分行党委开展公益捐助,为防控一线人员捐赠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在客户金通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大量滞销情况下,主动对接,通过员工宣传、购买、给客户送菜上门等方式,有效帮助该客户解决蔬菜滞销难题;酒泉分行分行党委向酒泉市肃州区捐赠1000只N95口罩,组织辖内青年员工自发捐款5700元给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张掖分行党委主动加强与甘州区、山丹县政府、单位所驻街道和社区的沟通对接,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50余人次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西固管理行党委向西固城街道捐赠方便面、牛奶等物资,并派出党员参加劝导、排查等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红古管理行为红古区卫健局、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甘肃兰炭医院、兰州市第五医院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水果、饮料、牛奶等物资;平凉分行在得知本地药企缺饮用水后,第一时间送水上门;城关支行党支部在支行有限的防疫消毒物资中,分出一部分安排专人送到了酒泉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感激地说:“你们这是雪中送炭,太暖心了。”

  疫情,我们选择抗击;挑战,我们选择面对。兰州银行始终与您一起走在迎接春暖花开的大路上……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