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微众银行放大招儿:受困小微企业前三个月不还本只还息

2020-02-17 19:17:20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为纾困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多家银行推出延迟还款等措施。

  近日,微众银行对受困小微企业客户推出延期3个月还款的措施,3月2日起可通过公众号在线申请办理。该行此前宣布所有受困小微企业2月月供可延缓至3月1日还款。

  新措施即在此基础上,受困小微企业可申请再延期3个月不还本只还息,另外还可选择将未还本金延长为分24个月归还;而因疫情患病无法开工、无收入的小微企业主,还可申请利息减免等降低还款压力。此外,为恢复生产的小微企业自3月2日起办理的新贷款业务也可申请前三个月不还本只还息。

  微众银行披露,旗下“微业贷”和“供应链贷款”主要服务小微企业,已累计为数十万家小微企业发放超过1800亿的贷款,间接支持超过200万人就业。在微众银行小微企业客户中,近一半客户来自制造业和高科技行业,其他包括批发零售行业、科研技术服务、物流交通运输、建筑行业的客户,均为实体经济范畴的小微企业,且超过60%的企业年收入在500万以下。

  2月17日,汇丰银行宣布,推出一系列措施纾困湖北企业,包括:自动延长湖北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及贸易融资的还款日期、免除进口信用证修改及出口交单手续费等。

  具体而言,对湖北地区的企业客户,若其现有的流动资金贷款和买方贸易贷款于3月底前到期,还款日期都将自动延长至4月份。针对延期,汇丰不设额外费用或罚息。客户也可选择于原定到期日还款。

  此外,由于物流不畅,湖北企业还面临货物交付延迟等情况,从即日起至3月底,免除湖北企业的进口信用证修改手续费,使得湖北企业可以根据供应商货物交付的实际情况和进度,及时修改进口信用证的相关条款。

  2月1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广发银行、广州银行等25家银行与网商银行合作,共同助力“小店经济”,在特殊时期,为850万小店降低下调了20%的利息,其中重点支持湖北小店和从事电商、外卖的数字经济小店,缓解小店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