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战“疫”|星展中国推出纾困计划 四大举措扶持遇困中小微企业

2020-02-19 18:21:27 中国经营网  张漫游

  本报记者 张漫游 北京报道

  2月15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知》要求各相关机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全面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帮扶遇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大春耕春种金融支持。

  作为在华外资银行之一,2月19日,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展中国”)宣布,即日起推出“中小微企业三个月纾困计划”,特别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分别从降利息、免汇费、助力客户流动资金管理以及科技赋能四个方面出发,旨在切实减少当前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负担,力挺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共抗疫情。

  《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小微企业首当其冲,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稳住经济的“半壁江山”,自疫情爆发开始,星展中国一直与各地的中小微企业客户保持密切沟通,积极主动了解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企业的燃眉之急。在充分了解了客户的金融需求后,结合星展银行自身的优势和强项,星展中国正式推出“中小微企业三个月纾困计划”,从2月19日起到5月18日,推出以下四项“重拳出击”:

  其一是降利息,即减让星展中国中小企业事业部所有小微企业客户的人民币贷款应付利息,按照不超过人民银行公布的2020年1月20日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计收。此举将使相关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得到显著下降。

  其二是免汇费,即免除星展中国中小企业事业部所有新老客户跨境汇款的手续费及电报费。

  其三助力流动资金管理,即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其资金或流动性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如对现有贷款提出续展申请的,星展中国会对评估后符合条件的客户积极支持,不计罚息及复利,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

  其四是科技赋能“不用面对面的金融服务”。疫情仍在继续,在全民持续抗疫的背景下,星展中国拟通过线上服务能最大程度上保障客户和银行从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星展中国旗下的“星展e汇通”和“星展e链通”,凭借其数字化运作的优势,保证客户与银行人员即使“不见面”,也能在线上快速、安全地进行交易,凸显科技金融的优势。“星展e汇通”服务平台通过星展RAPID结合API辅以先进的人工智能审单技术,实现了货物贸易项下货到付款的全程线上电子化操作,避免了纸质文件传递中可能产生的人与人的接触。而“星展e链通”供应链融资一站式服务平台,则为保障物资运输的大型物流核心企业生态系统上的各级供应商提供不间断的资金保障,确保其在疫情期间的营运资金及时到位。

  星展中国机构与企业客户部主管郑思祯表示:“星展银行始终关注与支持中国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是最早在珠三角地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外资银行之一,对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问题和业务痛点有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们从实际出发,一方面加大纾困力度,另一方面运用科技的力量让金融服务在当前的场景下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星展中国首席执行官葛甘牛表示:“星展银行始终站在支持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最前沿。扎根中国27年,星展中国恪守本业,通过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和个人,既能锦上添花,更能雪中送炭。推出‘中小微企业三个月纾困计划’是星展中国共抗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最好的方式之一。我们还将继续审时度势,陆续推出各项有针对性的措施,站在我们的客户身边。”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