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战“疫”|联动海外机构网络 大华中国协助企业抗击疫情

2020-02-19 18:23:01 中国经营网  张漫游

  本报记者 张漫游 北京报道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截至2月18日,30家在华外资银行和大陆台资银行提供疫情防控及支持相关企业生产专项授信等贷款已超74亿元人民币,贷款在现行利率基础上普遍下调0.5-0.75个百分点;捐款超过4350万元人民币,并捐赠医疗物资约79万件。

  大华银行亦是其中之一。《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大华银行(中国)(以下简称“大华中国”)积极行动,联动海外母行、分行以及客户的力量,支持抗击疫情。

  当前,企业的首要需求是希望银行等金融机构持续、稳定地提供金融产品与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针对这次疫情,大华中国采取一系列人性化的措施,包括与现有客户沟通资金需求、贷款展期需求,优先抗疫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确保各项付款及交易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同时,大华中国也在积极寻求、落实面向小微企业有针对性的支持方式。

  作为外资银行,大华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利用集团的网络优势,为企业在进出口贸易、结售汇、利率汇率套期保值方面提供支持。春节假期期间,大华中国了解到某医药流通企业客户急需一笔贷款,用于采购医院急需医药物资。于是,在2月3日复工当日,大华中国便优先处理这一客户的需求,通过业务部门以及信贷操作部上下通力合作,给予该企业多笔合计上千万元的人民币短期贷款的放款,并于当日及时转出。

  “大华中国有多家制造类和贸易类企业客户,在延迟复工期间,人民币或美元贷款到期,大华中国经批复同意,将贷款予以展期。同时,大华中国还在积极与客户沟通资金使用需求事宜,旨在缓解客户短期资金压力,协助企业规划资金,共渡难关。”大华中国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2月3日开始,大华中国已恢复大部分网点运营,不过也鼓励客户通过线上完成业务,减少人员聚集以及病毒传播的可能。对于零售客户,大华中国鼓励客户响应国家号召尽量减少外出,但大华中国仍通过网上、手机银行以及大华银行华彩生活App等线上系统,进行个人理财、贷款还款和交易业务;客户还可以通过电话交易完成海外基金的申购、转换、追加及赎回。

  同时,自1月29日起,大华中国免除了企业客户所有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捐赠款项及涉及医疗采购等方面的汇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业务的手续费,并已有客户享受减免。

  在疫情期间,大华中国还通过多方渠道,筹措到包括1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内的总价值约65万元人民币的防护物资,并已着手通过多家公益机构将其捐赠给武汉、上海及其周边,以及中国西部地区的一线医疗机构、志愿者以及患者家属。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