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联新领导团队亮相:高管市场化选聘挖了哪些人?

2020-02-21 14:03:34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水旺

  2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银联官网发现,银联领导团队已经更新,5名执行副总裁和3名管理层(包括COO、CTO、CPO)全部到位。

  新的领导团队名单:邵伏军,董事长、党委书记;时文朝,总裁、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蔡剑波,常务副总裁、党委委员;郝哲,执行副总裁、党委委员;李华,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胡浩中,执行副总裁;涂晓军,执行副总裁;陈雷,执行副总裁;胡文斌,执行副总裁;谢群松,执行副总裁;鲁志军,首席运营官;陈煜,首席技术官;丁林润,首席产品官。

  21世纪经济报道发现,新的领导团队名单共有13人,原来领导团队名单共有9人;邵伏军、时文朝、蔡剑波、郝哲、李华等人职务没有变化;不过,戚跃民、刘风军、胡莹等3名助理总裁已经不在新的领导团队名单中。

银联新领导团队亮相:高管市场化选聘挖了哪些人?

(2020年2月21日,银联官网领导团队名单)
(2020年2月21日,银联官网领导团队名单)

 (2019年11月4日,银联官网领导团队名单)
(2019年11月4日,银联官网领导团队名单)

  2018年11月,原央行办公厅主任邵伏军担任银联党委书记,后来接任董事长职务,在2018年11月6日“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邵伏军发表主题演讲,提出着力提升六大能力。

  第六个即是,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升级公司治理能力。坚定不移地加快市场化转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治理结构,完善内控体系,充分释放银联内部活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将人才作为银联发展的第一资本,多措并举,吸引人才、关心人才、留住人才,将银联打造成为汇聚各方英才的基地。欢迎大家来到银联,共创大业。

  2019年4月12日,银联员工的朋友圈纷纷转发《中国银联高级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公告》。选聘职位:面向全球和全社会公开选聘执行副总裁5名,分别负责产品、市场、技术、业务运营、技术运营等方面的工作,工作地点为上海。

  半年之后,银联高级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名单初定。2019年11月,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报道银联拟任5名执行副总裁,包括胡浩中(现任上海尚诚消费金融公司总经理)、涂晓军(现任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副局长)、陈雷(现任中国银联投资总监)、胡文斌(现任中国银联信息总中心总经理)、谢群松(现任银联商务党委委员、副总裁),也就是说,两名执行副总裁来自外部,三名执行副总裁来自银联内部。

  此外,银联拟任三位管理层,包括COO鲁志军(现任中国银联业务部总经理)、CTO陈煜(现任中国银联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兼大数据部总经理)、CPO丁林润(现任中国银联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总经理)。接近银联人士表示,这些岗位也是首设。

  当时,接近银联人士透露,上述名单还在内部公示阶段。此次高管市场化选聘也吸引了市场上不少金融资深人士,比如,京东金融原高管、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信用卡中心原总经理助理王钰加入银联,担任银联云闪付事业部总经理。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