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安银行助力纾困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2020-02-27 20:07:04 中国银行业协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的局面,长安银行小微条线坚决贯彻中省决策部署,落实监管部门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总行党委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17项举措,有力有序推出一系列保障支持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阻击疫情,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保障小微金融服务正常开展,长安银行小微条线干部员工迅速反应、靠前指挥,积极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总行党委的安排部署,及时研究制定小微条线的支持实施意见,随时协调解决基层行和客户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为推进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总行解志炯副行长于2月7日专门主持召开了全行小微金融条线支持疫情防控及1季度到期贷款排查情况专题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全行小微条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分行进一步加强对存量小微贷款的排查,对受当前和未来疫情影响的存量客户进行细致研判和准确评估,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要求小微金融部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全行小微贷款支持意见及业务办理流程,并加大对医疗器械、医疗卫生等防疫相关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要求小微条线党员干部响应总行党委号召,第一时间签订了长安银行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承诺书,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切实承担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行小微金融部自2月3日起,由部门领导带头,员工积极主动,认真履职,坚守岗位,上传下达,内外协调,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各项业务和事项有序推进。

  根据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及总行出台的17条金融支持意见,结合我行小微金融实际,及时研究出台了特殊时期的我行小微金融支持意见。一是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销购小微企业,尤其是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名单内防疫重点企业,建立金融绿色服务通道。二是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取消新增贷款报备制度,进一步缩短业务办理时限,以最快时效满足防疫企业扩大产能的资金需求。三是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在业务办理时可不进行利率测算,直接执行人行贷款报价利率,减少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四是增加灵活的授信支持,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小微企业,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展期、借新还旧等措施,让小微企业免受资金周转之困。五是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线上长安E贷系列产品申请信贷资金,防疫请、保安全、提效率。

  当前,在这场战“疫”严峻的形势下,防疫物资急缺,防疫企业的产能就是生命。总行小微金融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原则,为防疫相关企业提供信贷绿色审批通道,确保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的生产经营。西安大益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生产安装通风管道的企业,春节期间,为了配合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企业员工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在了解到企业存在购买原材料、支付加班工资的资金缺口时,小微条线迅速开启了贷款审批绿色通道,西安高陵区支行在一天内完成了信贷资料收集,通过电子扫描报送总行小微金融部,小微金融部审查岗李薇连夜加班审查,次日通过审批人审批,成功放款200万元,得到企业的高度赞誉和好评。陕西安得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高陵区人民政府委托制造次氯酸钠的重点企业,高陵区支行拟为其授信1000万元,为满足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小微金融部第一时间研究审批增加高陵区三阳农村产权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大中企业贷款的担保范围,并提升其担保额度,为此笔贷款的顺利发放畅通了绿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确保防疫小微企业不限产、不停产,打赢防疫阻击战,小微条线上下联动,各级分支行主动出击,快速行动,积极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争当防疫阻击战的坚实后盾。汉中分行将解决汉中区域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企业的资金需求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以线上办公方式,为承担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的汉中宇凌化工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榆林分行细化应急金融服务工作,为满足华远医药集团和高氏中和堂医药科技连锁有限公司药品、医疗器械及耗材的调集工作,为两家企业共发放贷款1400万元。截至目前,各分支行已为11家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提供了累计67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下一步,小微条线将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投放,特别是加大对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及配套企业的信贷投放,为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护航。

  为减少客户聚集,小微金融部充分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将小微信贷业务向线上转移,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到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总行小微金融部与科技部联手,协调线上产品合作方通过线上工作群进行日常项目的推进、维护与运营,小微企业主可继续在线申请优税e贷产品,自动审批,自助放款。对于已申请线上小微贷款,但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归还到期本息的客户,可申请办理业务到期日延期服务,已发生逾期的,将不计罚息及复利,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对因客户操作不规范造成无法实时提款的,总行小微金融部安排专人值班,与科技部人员协调处理,最低限度减轻疫情对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的不良影响。

  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长安银行小微条线始终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充分落实政府、监管对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保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帮助小微企业提振信心、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