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助力复产复工,中国信托银行在行动!

2020-02-27 20:14:39 中国银行业协会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信托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有序复工复产提出的相关要求,坚决响应政府和监管单位的政策,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无情人有情,截至目前,相关防疫工作仍在有条不紊进行, 相关情况如下:

  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捐款百万元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为协助武汉控制疫情并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为守护健康贡献一份力量,由上海分行捐款人民币100万元,该笔捐款将全部用于采购当前武汉抗击肺炎疫情物资,以及对于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为医护工作者提供防护保障与支持。

  二、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控制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同时于各营业据点实施以下措施,众志成城,共抗时艰。

  (一)免收手续费。开辟绿色通道密切监控全行对控制疫情直接相关应急物资采购以及社会捐赠项下资金汇划通道,保证资金及时到位。2020年1月30日起免除企业客户与新型肺炎疫情相关应急物资采购以及捐赠款项转账业务手续费。

  (二)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经详尽评估后,将减免一定期限的利息,同时将依据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不强制要求此类逾期90天或60天以上的贷款归为不良。我行会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技术设备先进、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的优质骨干企业,在审慎的前提下适当地进行扶持。

  (三)加强网点服务。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在疫情防控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我行于营业日期间定期、定时对网点进行消毒,强化卫生防疫管理,确保为客户提供干净、卫生的环境。所有进入网点的客户均测量体温。为客户提供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服务。引导客户利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网点上岗的员工均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范,保障员工自身和客户健康。

  (四)加大疫情防控宣传。中国信托上海分行内部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措施,确保业务连续性,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利用线上线下渠道,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提供远程服务以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

  三、规章健全、物资齐备,安全返工有保障

  (一)防疫有章可循。疫情发生后我行各机构积极落实中央与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政政策文件的各项制度、出台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包括但不限于:出台《因应新冠病毒肺炎疫期员工出勤管理规范》等。同时,我行各部门管理人员的绩效考核指标中,均含有人员管理项目,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评分,确保了人员管理的有效性、客观性。

  (二)轮班出勤降风险。 视疫情发展,以周为单位安排员工轮班。同时每天发放网络问卷,了解员工身体状况、疫情期间居住地点、是否隔离等情形,以此来作为安排工作的基础,随时了解员工动态,为保障我行安全有效的履行行业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三)到班工作无忧虑。对于到班员工,我行每日提供一次性口罩,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每日两次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查,并由保洁每日定时对工作场所进行环境消毒,做好本行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行上下会持续以坚定的信念、严谨的态度积极落实防疫工作。不遗余力地落实政府及主管机关的相关政策,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竭力为客户及社会提供支持与便利! 众志成城,此役必胜!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