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连银保监局出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新增融资需求、到期债务偿还压力、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等问题,大连银保监局专门出台意见,提出12条针对性措施。一是组织开展“百行进万企”回头看活动。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重点加强与前期无信贷需求,但受疫情影响新增贷款需求企业的对接工作,存量对公授信小微企业对接率达到100%。二是扩大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在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基础上,对纳入大连市名单的重点企业,市财政给予75%贴息,银行给予下浮100BP利率优惠,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不高于1.6%。三是积极帮扶遇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组织银行业机构全面梳理6月底前到期贷款情况,提前与企业沟通协商还款安排,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难以按期还款的中小微企业,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展期、续贷等措施,临时性延期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四是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通过“债权+股权”、小微企业金融债、“银税互动”“银担合作”“银保合作”“银政合作”等方式,拓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资金渠道,扩大融资覆盖面。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