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监管谈话!这家地方AMC被当地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约见

2020-03-13 22:22:12 新京报  黄鑫宇

  “坚守不良资产处置主业”、“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方从五方面对这家地方AMC提出监管要求。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3月13日,四川金融监管局官方公号发布消息称,近日,四川监管方约见省内资产管理公司(即地方AMC)——成都益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益航资管”)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并进行了监管谈话。据悉,四川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副局长史绍伟以及相关监管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对益航资管开展的监管谈话。


  据透露,在当天的监管谈话中,四川金融监管局主要从“坚守不良资产处置主业”、“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强化审慎合规经营”、“严格信息披露和信息报送”、“积极参与地方金融风险化解”等五个方面,对益航资管提出了监管要求。

  同时,四川金融监管局亦要求益航资管在今后经营中,始终坚持以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主要经营目标,专注不良资产处置主业,积极稳妥防控风险,实现健康长远发展。

  对此,益航资管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153号)等监管规定和省金融监管局本次监管谈话的要求,依法合规经营,稳健有序发展,在处置不良资产、盘活存量资产、防范和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益航资管的负责人也向四川金融监管局汇报了2019年主要经营情况及2020年发展规划和主要经营目标。对于益航资管去年的经营,四川金融监管局给予了肯定。

  公开资料显示,益航资管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于2018年7月3日正式取得四川省政府的批复、落户成都,成为省内第二家经省政府批准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的AMC牌照拥有方。四川省内另外一家AMC,是成立于2015年的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