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推进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发力大资管业务,江苏银行资管能力持续提升

2020-04-12 21:13:23 和讯名家 

  2019年,是江苏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战略规划起步的实施之年。江苏银行以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领先银行为愿景,落地实施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统筹推进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2019年,集团总资产突破2万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业务规模跃上了新台阶。

  净利润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江苏银行积极顺应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经营策略,稳步拓展各项业务。2019年全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49.74亿元,同比增长27.68%;净利润149.60亿元,同比增长12.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9亿元,同比增长11.89%;基本每股收益1.18元。

  其中,营业收入增速又创新高,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则是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资产质量持续向好,风险抵御能力不断提升,上市以来以连续稳定的分红回报投资者,展现出良好的成长性。

  在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江苏银行排名第92位,入选福布斯世界最佳银行榜,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江苏银行持续加大对公贷款投放力度,将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作为重点大力拓展。坚定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践行“赤道原则”,绿色金融的社会效应、经济效益同步提升。支持小微民营企业,江苏省内小微贷款余额连续多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科技金融、人才金融走在前列,民营企业贷款市场份额逐年提升。

  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

  江苏银行持续加大对制造业、绿色产业等领域支持,大力推进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电子银行等业务;着力解决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深入洞悉客户需求,打造“商行+投行”模式,提供定制化、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江苏银行在省内制造业贷款余额1089亿元,先进制造业贷款占全部制造业的比重超40%;绿色信贷余额860亿元,占对公贷款比例为12.9%;交易银行月日均存款规模、供应链金融业务量较年初均大幅增长。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41217户,余额3967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58亿元,实现“两增两控”。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474亿元,新增占比42.3%。

  江苏银行还创新推出“跨境e点通”财富版、“跨境贸e池”等产品,落地“一带一路”项目40个,涵盖沿线超20个国家和地区。自贸区业务总资产336.3亿元,较年初增长70%,存款余额307亿元,较年初增长81%。

  江苏银行运用多种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金额较2018年增加239.35亿元,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与负债、托管等业务之间的联动进一步加强;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发行了三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合计49.74亿元。

  资管业务规模排名城商行前列

  资管业务方面,江苏银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产证券化业务大幅提升,托管业务规模跃居城商行首位。凭借对政策的前瞻研究,抢抓新市场、新机遇,江苏银行资产托管业务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托管资产较年初增长13.88%,规模居城商行第一,累计实现托管中间业务收入4.69亿元。

  坚持业务回归本源,着力提升投研交易能力,江苏银行加快推进理财净值化转型,财富客户、私行客户实现两位数增长。全资产配置能力不断提升。发行理财产品2368款,其中包括根据资管新规要求设计发行的“融享”、“融和”、“融达”、“融汇现金”等系列净值型产品,累计募集金额5798亿元。理财产品存续规模3729亿元,净值型产品占比超过50%。

  资管业务规模排名显示,江苏银行位居城商行前列,连续十六个季度获评《普益标准》“资产管理综合能力评价”城商行第一名。集团服务能力持续增强,金融租赁公司与母行协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逐年提升;2019年12月,江苏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目前筹建工作顺利推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