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突出零售、做强对公、做优同业 广发银行明确三大业务定位加速高质量发展

2020-04-30 17:22:41 财经网 

  信用卡累计发卡突破8,100万张,对公一般贷款增量超千亿元,投行业务营业收入和中间业务收入均同比大幅增长……广发银行近日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该行零售、对公、同业三大业务在过去一年抢抓战略机遇、提升发展能级,为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交上满意答卷。

  零售金融:向“大零售”跨越

  零售金融是广发银行的优势业务。广发银行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服务领先的“一流零售银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持续完善产品与服务体系,优化业务流程,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2019年,广发银行积极支持消费金融,主动优化资产结构,持续丰富和完善产品体系,强化客户分层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长者客群、出国金融客群、社保客群、商旅人士等重点客群的差异化精准营销,各项指标进一步增长。个人存款余额3,082.28亿元、较年初增长31.15%;信用卡全年新发卡833万张,累计发卡突破8,100万张,交易总额2.41万亿元、同比提高14.90%;个人消费贷款在零售贷款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消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9.91%,其中抵质押贷款占比提升至78.79%,结构更加稳健。

  2020年初,广发银行提出“12333”工作方针,明确三大业务定位,其中零售业务将从信用卡单一业务优势向“大零售”整体综合优势跨越,重点发展信用卡、消费信贷和财富管理等业务,做到持续跑赢大市,逐年争先进位。

  公司金融:成为“压舱石”“助推器”

  面对2019年复杂的国内外金融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广发银行公司金融业务坚持“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核心客户”的目标客户定位,调整优化公司客户结构,持续推广产品增存,加强基础客群建设,发展速度较先前显著加快。公司存款余额12,734.72亿元、较年初增长17.48%,增速居股份制同业领先水平;BBB级及以上对公客户贷款占比提升至63.50%;对公一般贷款增量超千亿元,增速领先股份制同业;新落地智慧城市系列项目731个,新增政府机构类业务资格24个,中标中央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代理银行资格,实现海关账户零的突破,新增财政社保类账户36户。

  下一步,广发银行公司金融业务将持续坚持从高资本消耗向轻资本模式转变,优化业务结构,提升客户综合收益,成为全行业务增长的“压舱石”、效益提升的“助推器”。

  金融市场:打造全行盈利增长极

  广发银行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稳健发展同业授信业务,持续夯实客户基础,多渠道拓展同业合作。截至2019年末,广发银行与413家境内外金融机构建立了授信合作关系,第三方存管客户数达114.47万户、较年初增长5.61%。投资银行业务提速发展,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90亿元、同比增长69.43%,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128.57%。

  此外,金融市场业务继续稳步发展,不断优化现有业务模式,严控风险,服务实体经济。资产管理业务优化资产配置及资金来源结构,不断完善“幸福理财”净值产品体系,稳妥推进理财业务转型,稳步推进理财子公司筹建。持续强化品牌形象,发布“慧托管”品牌,托管资产规模持续扩展,资产托管业务跨入发展新阶段。

  根据“12333”工作方针定位,广发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将继续打造特色特长,优化产品供给,为公司业务和零售业务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成为全行盈利增长极。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