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贵阳银行45亿元再融资获反馈 证监会对理财业务风险等提出11问

2020-05-02 10:12:26 和讯银行 

  4月30日,证监会披露对贵阳银行(601997,股吧)的定增事项回复,要求贵阳银行对理财业务风险、同业业务风险等11项问题进行说明。

  据悉,贵阳银行此次定向增发拟发行股份不超过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

  关于资金来源方面,证监会要求贵阳银行补充说明资本金的构成、金额及比例、资本充足率及变化情况,说明资金来源的合规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是否存在资金被违规占用的情形。

  关于理财业务风险,证监会关注贵阳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和非保本理财产品的的金额、期限、产品结构,是否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单独核查,是否存在资金池,同时要求贵阳银行说明资管新规发布后理财业务的核查、产品报备情况,过渡期安排。

  此外,证监会要求贵阳银行说明:贵银金融租赁的债务偿付能力、相关风险及经营合规性等指标;报告期内类金融业收入、利润占比及拟实施的类金融业务情况,是否计划使用募投资金实施类金融业务。

  相关资料显示,贵银金融租赁成立于2016年7月,为贵阳银行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67%。根据贵阳银行2019年报,截至2019年末,贵银金融租赁资产总额为226.89亿元,租赁本金余额为230.62亿元。2019年,实现净利润5.35亿元。

  反馈意见中,证监会同样关注疫情对贵阳银行的影响,要求该行披露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是否对未来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如有影响,相关风险披露是否充分。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贵阳银行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议案;3月18日,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相关议案;3月19日,贵阳银行定增方案获贵州银保监局核准。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