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朝阳银行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2020-05-02 11:21:50 和讯 

  4月29日,在辽宁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朝阳银行被授予“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作为受表彰代表,朝阳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光伟受到了朝阳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亲切接见和隆重表彰。

  据了解,“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是辽宁省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辽宁省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本次表彰大会共授予50家企事业单位这一奖项,其中朝阳市仅有2家单位获此殊荣。此次朝阳银行微脱颖而出,是辽宁省总工会以及社会各界对朝阳银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地方经济建设生力军作用等各项工作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朝阳银行紧紧围绕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装备工业“走出去”三大战略和新一轮东北振兴及辽宁省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的有利时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重点支持“161”工程、民营经济、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和“三农”企业发展。大力实施《支持民营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20条举措》《支持工业园区10大政策》,截止2019年末已向朝阳市委“161”工程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达393亿元,五年累计纳税15.9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园区、服务业聚集区、旅游景区、新市镇发展建设,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上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朝阳银行坚持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大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连续第四年捐资国企脱贫攻坚基金5000万元,捐资总额合计达2亿元,用于支持朝阳市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以来,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61亿元,带动32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定向脱贫。创新扶贫新模式,推出“助保贷”业务,累计办理贷款4461笔、金额5703万元,帮助1965户困难群众缴纳了基本养老保险;招聘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74名,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了就业难题。

  同时,该行向8个贫困帮扶村派驻第一书记,累计为帮扶村建设蔬菜大棚、投入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608万元,定向带动1879人脱贫,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造血功能,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