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农商银行2019年净利润82.29亿增长13% 不良率连续6年控制在1%以内

2020-05-05 18:22:43 和讯银行 

北京农商银行2019年净利润82.29亿增长13% 不良率连续6年控制在1%以内

  4月30日,北京农商银行披露2019年年报,资产规模逼近万亿关口,实现净利润82.29亿元,同比增长13.16%。不良贷款率为0.95%,连续6年控制在1%以内,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进一步彰显。

  董事长王金山表示,2019年,北京农商银行继续保持了盈利增长、结构优化、质量提升、规模增加、风险可控的均衡稳健发展态势,特色精品上市银行建设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交出了一份以“稳”求“进”,以“进”促“稳”的优异答卷。

  秉承“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经营理念,北京农商银行持续深化金融服务和改革创新工作,着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经营质态持续向好。2019年,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最新排名中,北京农商银行一级资本位列第187位,同比提升8位。

  资产规模稳定增长。2019年,北京农商银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定位,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努力提高存款资金来源,推动银行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末,北京农商银行资产总额9585.90亿元,比年初增加774.62亿元,增长8.79%;贷款余额3404.52亿元,比年初增加248.88亿元,增长7.89%。期末负债总额8979.92亿元,比年初增加683.37亿元,增长8.24%;存款余额6388.26亿元,比年初增加394.73亿元,增长6.59%。

北京农商银行2019年净利润82.29亿增长13% 不良率连续6年控制在1%以内

  2019年末,北京农商银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96个,授信余额达787.87亿元。成立文创、科创双金融服务中心及专营机构,加大“高精尖”产业信贷投放力度,主动提升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契合度,全力推动首都建设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把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作为重点,北京农商银行积极助企纾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发展量增面扩、提质增效。2019年末,监管口径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59.29%,圆满完成“两增两控”监管要求,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标准。

  准确把握北京“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市情和乡村发展规律,持续增加涉农贷款投入,完善农村支付体系,填补远郊乡村金融服务空白,服务首都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2019年末,北京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292.37亿元,较年初增长13.39%,普惠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长95.13%。

  经营效益稳步提升。报告期内,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经营环境,北京农商银行坚持积极稳健经营,注重平衡规模、效益、速度、质量的协调发展,有效调整业务发展策略与结构,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88.39亿元,实现净利润82.29亿元,同比增加9.77亿元,增长13.47%。

  在坚定推进特色精品上市银行建设进程中,始终保持规模与效益的合理兼顾、协调发展。截至2019年末,北京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率0.95%,拨备覆盖率398.24%,不良率连续6年控制在1%以内,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进一步彰显。

  经营稳步发展同时,北京农商银行深入实施科技强行战略,积极推进新核心银行系统建设,应用系统增至180个,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科技自动化水平明显提升。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深化数据治理应用,加强轻型服务能力建设,智能化网点占比达44%,远程银行中心更名设立,企业手机银行正式运营,“希望谷”教育代缴费等特色线上服务相继推出,网络金融客户规模较年初增长26.27%。

  在年报中,面临今年以来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王金山指出,作为首都国有金融机构,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小微企业送上“及时雨”,积极为防疫物资供应、储备重点企业及防疫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全力战疫,助企纾困,支持复工复产,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