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山东银保监局四维发力推动疫情期间外资银行监管行稳致远

  疫情期间,山东银保监局全面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国际部年度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判疫情下风险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传达监管要求,扎实推进疫情期间辖区外资银行监管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致力研判风险,深入分析疫情影响现状。梳理辖区外资银行共119家、授信总额49亿元的外资外贸企业授信客户基本情况,分析研判受疫情影响程度,综合考虑企业前期原材料储备、账款结算周期、风险传导时滞性等因素,指导机构把握外资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变化,精准摸清风险底数,实现风险预警和风险把控关口前置。二是着力联动交流,传达最新监管政策要求。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年度监管政策通报会,传达监管要求,共同交流不同区域疫情期间风险形势变化,探讨总行未来经济市场判断和未来发展策略以及工作安排,相互启发借鉴,进一步深化监管工作认识,提升机构风险防控意识。三是助力支持实体,突出外资银行自身优势。印发做好疫情防控有关金融服务工作的监管提示,要求外资银行在做好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加大信贷支持和降息让利力度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发挥好自身特色优势。通过为浪潮集团、山东高速(600350,股吧)集团等“走出去”企业新增授信、协助海外发债等方式,助力疫情期间稳定海外市场;通过缩短流程、精简事项等方式完善跨境结算、跨境融资等服务,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通过依托全球网络优势和跨境贸易专长,为客户提供贸易金融专业咨询服务,帮助疫情期间企业有效应对贸易风险。四是倾力工作重点,实现机构稳健长远发展。指导外资银行紧紧抓牢行业规范建设工作主线,综合运用下发提示、监管约谈等多种监管手段,围绕信用风险、案件风险、舆情风险等重点风险领域强化监管力度,督促其在发扬自身合规传统的基础上,持续夯实内控合规基础。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