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融兴村镇银行原行长及行长助理遭终身禁业,大股东为哈尔滨银行

2020-06-08 18:17:23 蓝鲸财经 

6月8日,重庆银保监局公布了对一家村镇银行原行长和原行长助理的行政处罚信息。

处罚信息显示,大渡口融兴村镇银行原行长李木祥及行长助理杨运哲两人在任期间,涉嫌违法发放贷款、挪用资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上述两位相关人员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6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违反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家有关银行业监督管理规定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除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至第四十七条规定处罚外,还可以区别不同情形,采取下列措施:

(一)责令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三)取消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任职资格,禁止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一定期限直至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蓝鲸财经从银保监会网站获悉,2010年12月,该行获得监管的开业批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0万元,由李木祥担任该行行长。

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该行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大股东为哈尔滨银行,持股比例为80%,重庆天泰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小南海水泥厂分别持股10%。

实际上,哈尔滨银行已发起设立了多家村镇银行,但整体业绩并不乐观。哈尔滨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其控股的32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222.51亿元,全年亏损3.054亿元。“主要是因整体宏观经济下行,面临的信贷风险有所上升及增加拨备计提水平所致。”哈尔滨银行表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