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专注教育领域 深入开展精准扶贫

2020-06-29 10:40:20 和讯 

  来自湖南张家界(000430,股吧)农村的土家族女孩露露是北京交通大学的一名学生,因家里母亲身患疾病,父亲一人务农,生活上一直非常拮据。近年来,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北京分行的助学金在经济上给予了她一定帮助,她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真诚地表达了对中信银行的感激之情,立志学好专业知识,早日回报社会。

  近年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响应支持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广泛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以理工类居多,贫困学生占比达到了20%以上。为帮助北京交通大学培育英才,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从2017年起,每年向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计划捐赠总金额达100万元,捐赠善款用于设立"中信银行奖助学金"以奖励家庭贫困、发奋图强的优秀学生。

  目前,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共向北京交通大学捐赠60万元,资助学生151人次,包括本科生106人次,研究生45人次,学生来自新疆、西藏、云南、贵州等地,每名学生每学年将得到3000至5000元不等的奖助学金,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青年学子的经济压力。受助学生们纷纷通过电话、感谢信等向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表达感谢,以及努力学习、早日回报社会的决心。北京交通大学校领导对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中信银行捐资助学的善举深表感谢。

  多年的捐赠是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重大决策以及集团扶贫工作重要部署所付出的实际行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关注北京交通大学受助学生的毕业、就业情况,为有志于从事金融事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