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农商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李思豆任董事长

2020-06-29 14:22:57 21世纪经济报道 

渝农商理财是首家获批筹建及开业的农商行理财子公司

农商银行系将迎来首家理财子公司。

6月29日,重庆银保监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同意该公司开业。

批复显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渝农商行”)以货币资金方式认购并一次性足额缴纳。

此外,重庆银保监局还核准了渝农商理财董事长李思豆及多名高管的任职资格。

作为全国最大农商行,渝农商行是农商行和西南地区银行中率先实现开放式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法人金融机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行理财产品余额1344.3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46%,其中净值型理财余额707.62亿元,占比达到52.64%。

渝农商行董事长刘建忠曾表示,理财子公司今年将按时完成开业工作未来将积极探索引入战略投资者,与国际顶尖机构开展合作,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资管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在此之前,我国已有13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其中包括6家国有大行、4家股份行和3家城商行。而渝农商理财是首家获批开业的农商行理财子公司。

此外,在农商行队列中,上海农商行、广州农商行、江南农商行、顺德农商行等银行也已公告设立理财子公司计划。

(作者:家俊辉 编辑:李伊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