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商业银行获绵阳市优秀服务业企业荣誉称号

2020-07-08 11:14:31 和讯 

  7月3日,绵阳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表扬绵阳市优秀服务业企业和商(协)会的通报,并向获评绵阳市优秀服务业企业颁奖.绵阳市商业银行被表扬为绵阳市优秀服务业企业,何苗董事长参加会议并领奖。

  近年来,作为绵阳人民自己的银行,绵阳市商业银行始终坚守"助增价值、服务成长"的经营理念,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已任,坚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心同向,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支持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2019年末全行资产总额达到1063.44亿元,资产规模成功突破1000亿元大关;各项存款余额640.64亿元,较年初增加113.0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07.65亿元,较年初增加110.9亿元;贷款余额居全市金融机构第1位,存款总额居第2位。2019年全年上交各项税金4.7亿元。

  坚定站位强引领。绵阳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立足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求,紧紧围绕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目标,坚持以小微、民营等支持重点,以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突破口,制定《关于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2019年授信政策指引》《关于深化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关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发展普惠涉农信贷业务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2019年全行累计投放贷款464.7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99亿元。

  突出重点解难题。作为以服务中小为市场定位的地方银行,绵阳市商业银行积极通过运用人民银行定向降准、支小再贷款、国开行转贷款、自有信贷资金等加大对中小微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2019年累计申请使用支小再贷款19.5亿元,贷款综合加权利率低于同期同档次小微贷款利率;利用国开行"小微转贷"、"扶贫转贷"资金累计发放支持小微企业贷款3.4亿元;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20.28亿元。年末全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04.91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40.36%;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8.67亿元。年末高新科技企业贷款余额24.2亿元,支持科技人员、海外高外次人才、青年大学生和草根能人贷款余额888.93万元,为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6792万。

  创新赋能优服务。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推出"票易融""现金管理业务"、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供应链融资、"政采惠E融"、绵坤贷、"环保贷"等产品,为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更多产品选择。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作为持之以恒的初心与使命,引导全行员工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授信条件公开、信贷申请资料一次性告之制、公开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在全行组织开展"服务有温度,用心为客户"网点优质服务提升年系列活动,优化企业开户管理,加强神秘人监测和柜面服务质量考评,建立违规问责和投诉定期通报制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要求,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加强银政企对接沟通,主动了解企业金融需求,与有关县区、企业累计对接达数十场次。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各项活动,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抗击疫情作先锋。面对2020年1月下旬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行坚持把全行员工的健康安全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及时出台系列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改进金融服务的具体措施,指导基层在切实抓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捐资、信贷支持等方式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辟了疫情防控客户信贷业务办理的绿色通道,2020年一季度共投放贷款17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向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提供12.5亿元信贷支持。同时,全行还捐资385万元,用于支持绵阳辖内及各分行所在地环卫工人防疫工作,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祝凰淋宋毅)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