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洪灏:银行股估值修复已经在路上

2020-07-08 11:33:39 和讯银行 

  7月以来,A股大涨。7月6日,沪深指数更是高开高走,沪指涨幅近6%,再创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逾200只个股涨停。

  以银行、证券、保险金融股为代表的集体上涨,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7月7日,在交银集团2020年下半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发布会上,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作出解答。

  “这轮行情其实已经酝酿有一段时间,但周一的市场涨幅确实是意外惊喜。”洪灏表示,首先是端午节期间央行十年以来第一次下调再贷款利率;还有,海外央行宽松给中国央行造就了宽松的环境;同时,预测国内通胀压力不会过大,甚至会下行,也给央行继续宽松预留空间。

  对于银行板块估值修复问题,洪灏认为,银行股修复已经在路上。

  洪灏指出,一般来说,如果经济不V型反弹,也会边际修复。如果经济修复,收益率曲线会重新陡峭,银行利差收入会大幅上升。尤其是在经济复苏的时候,银行利润扩张非常有效。

  同时,即便经济不修复,也能看到银行股估值被严重低估的机会。

  对于投资者需要重点观察的经济指标,洪灏认为需关注信用和货币指标。信用和货币增速领先经济增速的变化趋势,对于经济预测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